BC五月斑點蝦的盛宴 20210528_183102_Ama%5Cs Home.jpg

 

加拿大BC特產的斑點蝦(Spot Prawns)另有別名,稱為牡丹蝦.

 

斑點蝦顏值華麗,殼身紅豔透著暗色橘彩,頭殼劃著白色斑紋條,長鬚威武,殼硬,頭刺威猛似茅器可攻敵.

 

五月了! 跟臺灣的胭脂蝦繁殖季節同步,BC每年一期一會的斑點蝦來啦!

 

超市廣告打著游水斑點蝦 (Live Spot Prawns),強調活蝦生猛.

 

大統華超市,HMart 韓亞龍超市,公眾市場,史提芬史頓的漁人碼頭,停靠的魚船都有售.

 

斑點蝦的活蝦價行情,一磅落在加幣$20-17左右.

 

艾家一家,四大人一小人.

 

艾嬤估計買二磅足夠.

 

媳婦兒堅信三磅才夠.

 

時代坊(Aberdeen Centre) HMart

 

3磅活蝦 x $17.98,大約35尾.

 

塑膠袋裡的活蝦,一路發出彈蹦掙扎聲響.

 

老艾挑了兩隻生猛大蝦,去殼,沙西米+哇沙米生吃.

 

脆溜甜.

 

奶油蒜片薑片,略灑一小勺海鹽,少少水,大鍋熱火,趕火候,抓緊熱度,深怕辜負了一鍋野味海蝦.

BC五月斑點蝦的盛宴 20210528_183544_Home.jpg

連鍋端上桌!

 

煙氣漫瀰!

 

頭部膏液甜有蟹味香,蝦肉彈實清甜.

 

大快朵頤,一年一會,斑點蝦季不長,五月六月而已! 老艾眉開眼笑,說他吃了12尾。

BC五月斑點蝦的盛宴 20210528_184320_Home.jpg

時逢斑點蝦季,海琪兩歲五個月,如同猛蝦!

BC五月斑點蝦的盛宴 20210529_143805_.jpg

你看看,阮阿孫腳踩二輪車滑蹬,大人追不上,心焦神怕,可是,海琪下坡咻咻滑!

雙輪踩地蹬滑的二輪車,會提腳滑行,平衡感抓到了,有夠巧哩.

 

Line video,新購來二手腳踏單車($15),海琪進展練踩踏板了!

BC五月斑點蝦的盛宴 20210529_180200_$15.0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