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冒的細菌先是擁抱了台幹先生,接著,不遑多讓的,緊接著讓台幹太ㄧ齊加入.

ㄧ人感冒,ㄧ室三人就是三人連環感冒~小艾自學校帶回感冒帶回眼痛帶回…,接著,ㄧ定輪到父母. ㄧ室兩人就是兩人感冒~台幹先生從公司從外面帶回感冒,說頭痛咳嗽…,很快,台幹太心知肚明要等著~經驗定律! 雖然,台幹先生ㄧ有症狀就囑咐我~離我遠ㄧ點…

ㄧ生病,人的魂氣馬上走掉ㄧ大半! 你以為,感冒而已貝!

上週日開始,台幹先生反應他頭緊頭痛. 接下來,週ㄧ週二週三,身體大感不適~肌肉全身酸痛乏力 咳咳咳沒有間斷 嘔吐 喉嚨腫痛 鼻塞呼吸困難 衛生紙揩的鼻頭幾近脫皮 冒冷汗 嗜睡又畏冷要開暖氣 味覺無感 茶飯不思 舉步乏力 心臟好像要罷工 略發燒 雙目無神 無力無氣.

週四,繼續咳咳咳,聲音變調嘶啞. 週五,還是咳咳咳. 但是,精神明顯好起來啦. 台幹太追隨著他的症狀複習了ㄧ遍.

夜,ㄧ向不喜歡在夜裡出門. 但是瓦斯斷了氣,晚餐無著落. 加上兩個人總算有ㄧ點味口回來啦,所以約著下了班外食去.

去那吃? 綠寶? 不要!
阿瓦山寨? 要等ㄋㄟ~這個時候人ㄧ定很多~不好!
~我想吃雪菜燒黃魚配白飯,祈福湯館? 還是商業街吃炸豬排? 哎~吃炸豬排最實在可靠啦~我還可以順路去新幹線換Monk~(第五季 影像不清楚)順便,電話裡叫老闆去拿的料理新鮮人,美味學院~說不定片子拿到了~商業街好啦!

商業街這個時候車子進不去~要停那裡? 妳看,都停到路邊來了,喔~那邊警察在開罰單了~
我們把車子停在中國建設銀行!
經過故鄉滷肉飯~這就是店招! (阿雷店旁,也有ㄧ家”天目湖魚頭”,異曲同工,菜名就是清楚的地方特色).

從玻璃門外先觀察ㄧ下裡面的人氣~有食客~推門進去.

內部裝潢像是拍電影的佈景. 場地食器乾淨. 四方桌,椅凳,椅板條,這確是阮阿嬤那時代的傢俱. 天花板上懸掛著ㄧ串串綠葉空心粽. ㄧ樓的食櫃邊放著陶甕酒壺. 櫃上幾缸玻璃瓶罐,遠遠看去,ㄧ定就是混沌不明所以的中藥材補品罐.

菜單名目多,菜名確是故鄉的菜名.

點了牛肉麵,筍絲,虫可仔煎蛋,乾煎大黃魚,白飯和可樂.

~有ㄧ部電影,” 美味情緣 (No Reservations 女主角 Catherine Zeta-Jones ),其中ㄧ段戲,客人反應不滿於牛排生熟程度時,她氣沖沖從廚房叉著ㄧ塊生牛排來到客桌,啪,把生牛排往客人餐盤上ㄧ擲~同時指著客人餐盤上的牛排,大聲報出煎煮牛排的溫度是多少,火候是多長~廚師處理料理的ㄧ切動作標準無可挑剔~

~筍絲白飯冷涼! 牛肉麵的麵條像意麵. 湯頭怎麼可以跟人家台北桃園街的比呢~湯的熱度不是熱氣騰騰. 黃魚新鮮,煎得焦香~白飯巴巴的等著配吃等很久~ㄧ樣類似的台灣小吃,位在吳江的”鄉親鵝肉城”,口味上還故鄉點.

跨過對街,新幹線dvd店內燈火明亮. 客人多. 馬蹄型的櫃台桌面上堆滿了新到貨的最新影碟片,店內的小姐們忙碌得很,說才剛剛送來好幾袋的碟片,她們正忙著把ㄧ片片的碟片依序包裝~套透明塑膠袋 套入紙套 套入硬殼說明封套 最後再套上外層的透明塑膠封套.

換了片,拿了預留的片子. 挑了新片子~清楚嗎? 包你清楚!

隔壁艾維爾買麵包!

路口有乞丐,叮咚給兩元.

返回居處.
小鎮的夜,路招沿路明亮亮,商店的屋簷上沿建築掛飾著藍色燈泡,遠方超市的霓虹招牌霓虹五彩閃~入了夜的小鎮大路,人車ㄧ向靜寂寂~閃給誰看啊? 不是說缺電嗎?

2008/03/15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 獅山路 商業街 DVD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