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707_114231_Medjool Dates.jpg

 

一九七0年代左右,有親戚原在彰化基督醫院裡當營養師,那年代正逢沙烏地阿拉伯大建設,高薪招募人材,親戚也跟著臺灣的醫療團隊去那工作.

 

回臺灣時,帶了當地土產,椰棗分享親友.

 

椰棗是中東沙漠產物.

 

艾嬤在溫哥華,上週日在本地超市Real Canadian Superstore,在入門顯眼處的貨架上,看到椰棗促銷,只剩數盒.

 

可見暢銷!

This Week_Real Canadian_Dates Medjool 907g $9.98ea 3.png_取自Real Canadian Superstore

順手拿了一盒.

 

皮薄肉厚,無纖維,籽又小,口感綿糯蜜甜,非常抵吃.

 

2磅裝,售價才加幣五元多.

 

Natural Delights

Medjool Dates

2LB

USA

產品說明:椰棗是椰棗樹的果實。曬乾後,棗子很甜,皮薄,微微皺縮,質地有嚼勁。它們通常用於製作鬆餅、酸辣醬和棗子方塊,但您也可以用培根包裹去核棗,作為快速簡單的開胃菜。

This Week_Real Canadian_Dates Medjool 907g $9.98ea 1.png_取自Real Canadian Superstore

椰棗不是中東沙漠產品嗎?

 

Google Natural Delights 官網:1944年,為了避免滅絕,從摩洛哥移植來的11棵原始椰棗中,還有9棵倖存下來。來自那些倖存的 Medjool 棕櫚樹的六個分支 - 現在稱為原始 6 - 被移植到加利福尼亞州巴德谷,開始成為美國最大的 Medjool 椰棗種植區.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