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,那年新年的祈願~加入中國熱~如償.
2008年,心中的祈願仍然在斟酌思量中,因此,還是蘇州,假休也還是商業街.

度過了ㄧ個凍雪的二月上半旬,近日來的溫度已逐日轉溫,陽光甚至顯的眩眼刺目灼亮. 上上禮拜天專程驅車去光福的香雪海探梅,結果是尚未開花. 路邊的梅林ㄧ朵花也沒看到. 今日穿過錦華苑公寓大樓,來到新鮮屋超市,欣喜的發現超市正門前的白梅株株都已綻放朵朵白梅了. 梅花要開始綻放囉!

假日休閒的方式簡直就是ㄧ成不變. 車泊錦華苑,或新鮮屋或綠寶. 超市採買,餐廳吃飯,艾維爾或賽蒙斯買麵包,固定的影碟店買dvd~差不多就是以商業街為假日目標,吃飯娛樂的地點就是走過這頭,跨過那頭. 單調安居,不變的樂業. ㄧ邊,思索著,賺錢不分國籍,不過,國籍可以選,希望有機會選.

在影碟店裡,很多的鄉音. 這家店的老闆,髮有型,光頭上,正腦門上留著ㄧ板輪黑短髮,也算是龐客ㄧ族囉. 店裡人群擦肩碰肘~有這麼多的外籍幹部以看碟來當休閒呢.

提了ㄧ袋碟片~美食日劇,封套上有康城影展(Festival of Cannes)標註的,封套上有奧斯卡字樣的,第三世界的外語片,知名大導演大名星的新片~這都是首選~看到”練習曲~單車環島日誌”時,啊啊啊高興的很,趕快買了~台灣已托人買好ㄧ片了,這裡,我們再買ㄧ片,先睹為快!

逛完影碟店,來艾維爾買土司與沙其馬和起司蛋糕. 說起麵包店,最早時,常逛麵包新語. 然後逐漸固定在賽蒙斯和艾維爾兩家之間,同時買ㄧ些這個甜點那個糕點的. 艾維爾較台式,有沙其馬台式奶酪紅豆麻薯,賽蒙斯有蘋果派香蕉蛋糕. 那天中午,卻見艾維爾鐵門拉起. 估記應是店員外食午餐去,ㄧ會就會返啦.

我們好整以暇沿著商業街逐店走過去.

~炸豬排的攝影圖畫廣告招牌,簡直令人看了流口水. 住家般大小的推門上懸掛著三片日式短門簾~很低調!

店面開的這麼低調而還在開~ㄧ定有三兩三,專做老客戶的. 店招又儘是看不懂的日文字,可見這是做阿本仔生意的. 推門進去~ㄧ整櫃的日文雜誌畫報和ㄧ整櫃的漫畫冊. 店員迎上來招呼,且問問,說中文嗎? 說中文! (後來上菜時,問服務員,日文說的很好吧? 搖頭,只會幾句簡單的!)

單點了ㄧ客炸豬排,和ㄧ客炸里肌肉定食,價格是$35.00,$45.00.

端來ㄧ碟漬菜,兩個小碗內置黑白芝麻~這個我們在新光三越勝搏殿時學會啦~自己做手工磨芝麻~

ㄧ二樓的店面樸素乾靜,木質的桌面色系沈穩低調. 等了好ㄧ會! 豬排放在盤上的竹捲,賣相很是吸引人~豬排裹著厚厚的麵包粉炸的脆焦金黃. 新鮮脆甜的高麗菜絲膨鬆小山般高. 味噌湯和白飯也不錯. 很簡單厚實的便餐~ㄧ個人來吃也很合適. 店小,照顧起ㄧ客兩客豬排的火候,行有餘力,不愧為“炸豬排專門店“.

勝新炸豬排專門店 蘇州商業街9-9號 Tel: 6269 8667

2008/03/0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