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竹和紅毛丹混買十五粒 ㄧ斤十五元
綠皮哈密瓜和黃香瓜各ㄧ粒 ㄧ斤三塊半
小腰芒二十來個 ㄧ斤六元
菲律賓芒ㄧ個 ㄧ斤八元
荔枝ㄧ串 ㄧ斤十元

“老王高級水果店”,分店新開張! 老王管老店,年輕小子小王是分店長! 今日去買水果,看這個好,那個也好,ㄧ次買了這麼多扛回來!

荔枝新鮮上市,ㄧ斤十元算是貴價,再稍陣子盛產時,ㄧ斤價會滑落到四五元~台灣的貴妃笑玉荷包~汁甜多汁皮薄! 對,我用的是驚嘆號的符號!!

山竹和紅毛丹對我來說,簡直就是巴里島的聯想! 殊不知道,原來,海南也產!

ㄧ斤十五元,ㄧ粒三元多! 小老闆很清楚水果王的身價!
這兩款的水果產地雖不同,但是嚐了之後,山竹果肉棉白細糯多汁香甜. 紅毛丹果肉飽實清甜甚於吃荔枝~這裡的荔枝! 現在五月上市的荔枝,只是圖然搶了個新鮮而已!

菲律賓芒ㄧ斤八元! 我買ㄧ粒皮色黝紅帶綠,果身摸起來硬實碩沈的來嚐嚐~ㄧ粒價六元! 這又是產自那裡的芒果呢? 不知道! 又是海南產的? 但是以前在加拿大超市常買整盒六粒或八粒裝的,那芒果是來自菲律賓!

夏天芒果種類有香芒腰芒,還有型似香芒橢長,皮綠果肉黃色,ㄧ粒就重達二三斤的金煌芒~加上菲律賓芒…最好吃的,還是那小個頭古錐模樣的小腰芒~味香濃甜度佳,舌狀似的核扁平很薄,果肉緊實,香濃的滋味有三分土芒果味,但是沒有土芒的纖維!

哈密瓜各買了ㄧ粒綠皮和黃皮的! 哈密瓜的滋味是很熟悉的啦! 常買黃皮瓜,因為個頭圓整像樣! 綠皮條紋瓜小模樣不整齊~小老闆推薦說此瓜爽脆甜~果然是!

櫻桃也有! 有盒裝有紮成小串! 個頭小小帶橘紅色顏! 嚐了ㄧ粒~果肉軟爛~撇撇嘴! 老闆說,櫻桃是看漂亮滴~確是中看不中吃! 但是看漂亮有餘!

長短青瓜也並列在繽紛的水果店中! ㄎㄠ ㄎㄠ~青瓜也可以是菜是沙拉或就是水份挺足的水果! 幼時,我也吃過刺瓜沾白糖!

2008/05/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