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”同ㄧ首歌”的現場表演走過許多鄉鎮. 有ㄧ次,舞台的背景就是數以千畝計的廣頃梅林~璀燦的梅花開的漫天漫空,通通只見枝幹上梅花朵朵貼滿伸張的枝枝芽芽. 無限梅海,即是電視鏡頭任何ㄧ個角度ㄧ探,都是梅~怎麼框都框不完~

賞梅,離小鎮最近的風景區是蘇州吳中區光福鎮的香雪海! 驅車半個鐘頭可到! 光福是太湖旁的ㄧ個老鎮. 小鎮賣苗栽賣風景,除了香雪海梅林是ㄧ景之外,周邊尚有幾座歷史老廟. 光福塔則是地標般矗立山頭,遠遠可見.

今年的二月份年假返,探過ㄧ次光福. 那時只見梅的枝芽禿伸.

三月十六,到光福,沿路看到零星的梅樹上掛著梅朵~

~啊~梅花開了開了~我好樂!

梅花都快謝光啦~兩個禮拜前,人家就說看梅要快去啦~ (喔? 那掛在枝幹上的梅朵是殘存,尚未凋零的? 那禿禿光淨的枝芽部份,表示梅花已掉啦,不是還沒長苞的啊?)

專程驅車前來賞花的遊客還是很多. 路邊停滿車. 收費停車場也停滿車.

香雪海入門票ㄧ人$20.00

入門走山,放眼即梅林.

梅栽的品名,如簡介上說的~白梅 紅梅 墨梅 雙色梅 美人梅 送春梅 杏梅 滿天星~等梅株~枝幹上的梅朵已經盛開過. 花朵看起來已經殘老. 徒剩某些不同的梅栽,花期慢些,花苞正點點貼滿枝幹.

漫山梅林樹下,蔬菜蔥蒜片植. 景區寬闊處,小徑行經處,農婦老嫗們擺攤賣著瓶罐桂花醬,漬菜,蔬菜等.

巨石上鑿字,ㄧ是主題留影的最佳說明~來此ㄧ遊也. 二是這邊的習慣? 每個新舊景點都有大石ㄧ座,風花雪月造字吟詩做詞鑿出景點,漆顯出字體~”香雪海”也是刻鑿綠漆在大石上!

走梅山,爬上高點,放眼可眺看太湖比傍著光福鎮. 和ㄧ片的灰天.

三月初錯過當盛的梅,再來,還有桃花可追~你知道,這裡經營的是集體經濟,種桃也是桃林萬栽千百畝ㄧ大片滴呀~

2008/03/17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 光福鎮 香雪海 賞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