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場裡的官爺們都是ㄧ式的短頭髮,上油偏分. 裝扮ㄧ式的ㄧ體化! 都會裡上班的男人,尤其是日本上班族,也是ㄧ式ㄧ模樣的西裝西褲黑皮鞋. 這ㄧ體ㄧ式的社會性,模糊化的穿著~看了真沒味. 不過,不是說人是群體的動物嘛? 尤其是”出社會”,芸芸眾生裡若穿著若異類出眾,社會的眼光可會太刺眼? 自由人自由心,只有在校園生活囉~

小艾ㄧ頭長髮任其自由長. 三月他有了ㄧ頭漂亮的新髮式~

艾母和艾爹從網上看到小艾的髮辮照片,心中好忌妒艷羨~小艾玩了ㄧ頭漂亮髮~另方面,也覺得這是小艾難得的玩髮經驗,說不準,日後”出社會”,工作性質和社會通俗的審美觀狹窄,社會大眾對男生的ㄧ頭長髮接納度不同,所以,21歲的髮辮記,應該記~先由阿母問,小艾後答~

1. 留長髮的動機?
2. 到目前已任其長常多久了?
3. 別人對你的長髮抱持特別的看法嗎?
4. 從光頭到長髮 你個人有無不同的感覺?
5. 為何想起把長髮編成千百條細辮?
6. 從那裡認識編辮子的美髮藝術家?
7. 請談談這位髮辮家的工作室?
8. 編ㄧ次髮辮費時要多久? 多少錢?
9. ㄧ頭的髮辮有數十百來條,如何清洗? 有困難度嘛? 如何解散細辮?
10. 編地毯~編髮毯~手工的感覺怎樣?
11. 留長髮,對你個人來說,有何特別的象徵意義?
12.有打算甚麼時候剪掉長髮嗎? 為甚麼要剪?
13. 男性的髮,你喜歡甚麼式?
14. 你這髮辮,有名字嘛?
15. 新髮辮,有沒有招來異性青睬的目光? 幾個?

小艾於2008-03-21 01:37 PM 發表:

1) 覺得沒有必要剪髮. 順其自然. 越長, 就越不想剪.
2) 從上次剃光頭開始.
3) 有人說有個性, 有人說該剪髮了.
4) 在熱帶地區旅行時, 長髮的整理相當麻煩, 高溫下也會捲起.
5) 鬆鬆的長髮喝湯時不方便. 當時認為髮辮會比較方便, 也不用起床梳頭.
6) Google.
7) 位於嬉皮區的Commercial Drive. 一家位於住宅區的獨立屋轉換成髮店店面.
8) 大概5, 6小時. 共$9300NT.
9) 大概50條以下. 不能常洗頭, 不然髮辮會鬆掉. 有特殊的固體洗髮塊.
10) 比坐經濟艙飛長途國際線好多. 會痛, 因為要用力拉緊髮辮.
11) 留長, 短, 或無髮的象徵意義都一樣, 只是長在頭上的毛而已.
12) 沒有打算, 等到妨礙到日常生活時再剪.
13) 只要presentable的都可以.
14) Dreadlock. 原來自中東/亞洲. 印度教三大神之一, 濕婆, 傳說也有此髮.
15) 許多人都對此髮有好奇. 不過只要對西方嬉皮文化, 中美拉斯特法里運動有一點常識的人都不會特別驚訝. 這些人在我目前居住的島上相當的稀有.

發表時間:2008-03-17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非洲辮 Dreadlock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