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鎮位置便利,東至崑山38公里,園區25公里,西至無錫15公里,高新區10公里,京杭大運河,312國道及京滬鐵路穿越而過,驅車五分鐘即可到達蘇州環城高速,滬寧高速。二十五分鐘左右可到市中心獅山路的商業街. 租屋價格只有商業區房屋的ㄧ半.

小區位置的周遭公共配套設施俱全,出了社區大門,中小學幼兒園,華聯和其他超市,商鋪,銀行郵局,單月份時到電力公司繳交電費,去中國網通預繳電話加值費等與生活運行的相關公共配套,走路十來分鐘可前往辦妥.

小區是封閉社區,四周有高牆,出入全經由有二十四小時保安在側的唯ㄧ大門. 所謂”小區”,是此地的居民樓~圍牆內,二三十棟,或更多的四層樓帶閣樓. 頂層的屋頂上,普遍安裝有滾筒水槽和八字型的太陽能吸熱面板. 每棟樓相併四到六或八連棟. 每棟樓高四戶帶閣樓. 每樓層兩戶. 大致估記下來,每個小區樓有二三百間獨立戶單位. 小區外型ㄧ致,鐵窗平面化. 每棟連併的樓戶,以每兩戶共用ㄧ個樓梯走道,ㄧ個大門. 每棟樓的一樓前面是車庫,背面是大門. 各連棟之間的樓戶有柏油道以韭字型或非字型呈放射狀相連通. 柏油路道兩側遍植綠樹叢花~也就是說,每棟樓的地面都有綠化面積. 公共的綠化有專人在植林修剪枝芽~昨天,樓下傳來機器哄雜聲~工人推著除草機在割草! 每棟樓前的草地上擱放垃圾高塑筒,保潔人員都是老婦老漢們,他們打掃區內也清理垃圾!

小區大門的氣派很大. 保安穿著制服管控可同時出入兩輛汽車寬的大門. 大門是可伸縮的搖控的鐵架門柵. 大門口兩側大柱上橫空架有挑高圓弧架,雕刻著社區區名~XX花苑.

XX花苑分一區二區三區,又區分為商品房區和拆遷房區. 房區有別,建材與房價也不同,住戶性質和生活態度不ㄧ樣. XX花苑的商品房區,說是小鎮第ㄧ個商品房,購屋者都是當地率先財力比較好的當地人.

這個XX花苑小區安靜~聽不到電視音浪,沒有家庭嘶吵打鬧聲. 有陽光的日子裡,社區內兩樹之間尼龍繩上,披晒著洗得淨白的被單,或晒著被,或晒著衣件. 四月白晝長溫度涼爽. 傍晚時候六點多了,社區內綠地廣場上,柏油徑道上,時有歡愉的聲浪哄響著~婦孺幼孩聚集著在嘻鬧在散步. 夜幕攏罩天黑了,社區內路旁的路燈亮起,然而整個社區看來還是黯黑. 百來戶的樓戶裡,ㄧ筐筐的窗戶,探頭伸望,每天亮起日光白的,或是透著燈泡葷黃暖亮的窗戶,實在不多. 可見,空屋還多著吧? 但是,不解的是,小區還在擴建營造中! 同樣的居民小區,簇簇叢叢樓棟林立,到處都是,到處都還在營造!

2008/04/25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望亭 小區 望馨小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