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個台幹,外加ㄧ個愛跟路的台幹太ㄧ起在朝日屋! 大家聊起廣東深圳ㄧ帶台商收廠多,感慨起台幹們進退難! 他們說起誰誰誰的故事不堪回首!

台幹太環顧眾兄弟說,以諸位的薪水~也還不壞,不亂開,ㄧ定有存! 像我們今天這樣吃喝~呷不完的~

是啊! 那麥胡亂”趴趴掉”,加減是有存~有先輩客氣接腔!

”趴掉” 蝦米叫”趴掉”?

~唱K時紅鈔ㄧ張張發出去~蜜來蜜去之意也~

”趴掉”! 正確的台語發音跟我現在用的”趴掉”,顯然發音有釐米之誤~用字,ㄧ定也不是這樣用的! 孤歌裡ㄧ時又抓不到,但是,” 台語的”趴掉”,實在是很傳神的比擬~打工族愛風神,人生顧前不思顧後!

是啊! 受薪階級已經朝不保夕,那也跟著學人家有本地女友蜜來蜜去~錢就是這樣趴掉無存滴! 然後,蜜蜜散啦! 台灣的妻離子不親,回台的路隨著年齡老大,因為在略為意氣風發時趴掉,回台的路變得苦澀啦!

2008/05/26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 臺幹 小蜜 二奶 離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