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天,想去靈岩山寺或虎丘山爬坡做運動?

廁所的水準決定選項~爬虎丘!

虎丘山的廁所在此,堪稱為五顆星星~男女兩廁中間還有寬敞的休息室,室內備有沙發座椅讓人坐!

車泊好,入園面朝虎丘斜塔,直直快步趨走,再從塔左邊的石板階梯彎沿爬上塔區,快步巡繞園區ㄧ大圈,聽鳥聲鳴唱,聽樹林間陣陣嘟嚕嚕捲舌音低唱~白鷺絲鳥在唱鳴!

車仍然泊放虎丘停車場! 走ㄧ段路當運動,今日要用腳來巡城!

虎丘路接桐涇北路經留園路去留園,這段路,兩側的樟木枝葉遮空夾道,樹幹粗壯枝葉茂密,不知樹齡為何? 想必非常的老齡! 五月份樟木花開~細穗鵝白的花色不顯眼,但是氣味好清香! 風吹襲來,似桂花般的碎細花穗紛紛飄落地面,甚或飄沾在髮上身上! 五月天,清風送爽樟木飄香,漫走在滿程的樟木行道樹下,ㄧ路清香撲鼻呢!

留園! 順路入園晃ㄧ下園林! 聽導遊群聚團客,用麥客風來導介園景~不能以事先做簡報的方式先聚團做介紹嗎? 然後放遊客自己遊園! 遊園要閒心悠哉,麥客風聲浪大,實在是打擾了園林通幽曲徑的韻味! 加上週日,園內有古琴彈唱或昆曲表演,麥客風聲浪ㄧ來,還怎麼感受曲藝慢慢悠悠的吟唱啊?

出留園,接閶胥路~看到”綠竹翁”~竹工藝店~入店買了些竹壺竹工藝!

竹材用途比想像中的廣呢~竹可吃,竹可造紙,竹地板,工藝玩賞,傢俱,亭台門廊~還可以用竹纖維做出柔軟舒適的毛巾和衣物來!

專諸巷~雷諾瓦提過~此小巷內有賣桿麵棍和木粿印模,還貼了照片!

桿麵棍和木粿印模~尤其是木粿印模,不好找了吧? 在現今! 因此看文後記下巷名! 怪哉的是巷內走到巷尾~看不到看不到! 假日不開?

遊山塘街看山塘河! 山塘免收門票之後,遊客大增,商家生意也活絡起來了~各類工藝民俗藝玩品類多~蘇繡 絲綢 桃花塢年刻版畫 琉璃工藝 銀飾銀器 太湖或渭塘珍珠 石雕石壺硯台~山塘把民俗工藝觀光化群聚化,讓遊客閒踩石板路,看山塘河水悠悠之餘,還飽眼了工藝品製作之趣味~

熱熱鬧鬧五花八門逛山塘,多眼細看銀飾店,買了魚墜子銀鍊,看蔡師傅的石雕石壺石硯,聽店家聊起連戰來江炳坤來~

返原路要回虎丘取車~

腳乏疲累得很了! 邊走邊企盼有空計程車來~屢屢張望不到~

車身新穎漆色亮麗的1路公車駛來! $1.00! 上車投幣! 終點站是虎丘!

2008/05/11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 虎丘 留園 樟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