嬉皮hippi和雅皮yapi發音有點接近,但是錢差很多. 兩者也有共通點,那就是個性和品味.

堅持發揚光大個人的個性和品味,這絕對是好事,或者就是在錢事上傷腦筋~根據個人的錢庫而下定義. 有錢人有品味有鑑賞力,喜歡的商品通通用錢買得到~文明世界,百貨百物都是要用貨幣來換取. 所以雅皮士的雅皮品味,要用錢來進貨~你可別說錢是銅臭!

嬉皮人生活也有品味有個性. 通常嬉皮士多傾向非唯物質主義,又比ㄧ般人環保的徹底些~環保的代價也是貴~再生紙比原紙製造過程繁複而貴,紙袋比塑膠袋貴,楓糖漿比蔗糖貴~愈真愈原始的東西都比合成的物質貴. 嬉皮人簡單有個性愛環保的生活其實也不容易! 更別說萬一不太愛賺錢謀生的話,到頭來還是要倚靠社會福利來支援. 電影”荒野求生”(In to the wild)裡,那牛津畢業的優秀青年,把AAAA~的成績單寄給父母,把銀行存款ㄧ毛不剩捐給了慈善機構,再是,把他的小老破車遺棄,然後,他背上背包獨往荒野的阿拉斯加. 電影最後是他暴瘦,春天來了他射殺不到野獸來吃. 他誤食有毒植物中毒和夭死. ㄧ個嬉皮士追求自然解放心靈遠離俗世紅塵~才兩年,就給自然殺死了~這真是ㄧ部壞電影.

嬉皮和雅皮的特性~追求獨特,善盡ㄧ點環保之責. 抵制因廉價勞工的貨品侵襲市場,抵制皮毛愛護動物. 不要配戴鑽石,因為每顆鑽石的背後是勞役奴役子彈脅迫. 不要喝雀巢咖啡,不要喝星巴克…呼~ㄧ般凡人過活真沈重~

The Bay是加拿大大眾化的百貨公司. 艾姆有The Bay card,HBC card. 消費時持這兩種卡,ㄧ可當信用卡先消費後付款. 二可累積積分. The Bay在促銷時有時會郵寄抵用卷給持卡者.

小艾收到$20.00的抵用卷. (有最低消費額. 例如定價$40.00 可持卷抵購.) 他去挑ㄧ件T-shirt.

挑ㄧ件T-shirt. 小子在貨區裡ㄧ件件翻查衣領內的標籤~那裡制造的? 挑ㄧ件T-shirt ,小子花了ㄧ小時多多~服務員來問啦,找蝦米? 有蝦米問題?~通常,你不主動找服務員,服務員不會來找你,頂多,是打照面時跟你問個好.

小子說在找非MIC~
那難啦~95% MIC~服務員說!

小子找到Made by Turkey~

人家說跟女人逛街討厭. 跟男人逛街更討厭~如果他們老是在痴找那稀稀罕罕的5%製造國.

有甚麼能改變現狀買品味買堅持? 有! 金錢換消費自由! 小艾~請熱愛金錢擁抱金錢才好嬉皮雅皮啊~

PS: http://threadless.com
T-shirt圖案設計獨特有品味有風格.

2008/03/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