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一勞動節小長假! 夜晚的天空有煙花秀! 不知是婚慶點燃煙花來添喜,或是小長假,施放煙火娛樂來的?

小區樓林,夜晚黑幕的天際裡,從年初到年尾,不時冷不防的傳來悶聲的煙火碰爆聲,然後接著就是流光璀燦的各式煙花~火樹銀花 飛騰瀑布 寶石花 球狀流星四射~等多種花樣的煙火在夜空中爍亮~二三十秒鐘後煙花隨即消寂黯失~接著再~碰~另ㄧ朵煙花在夜幕的高空中璀燦四射! 五二夜,整個夜晚,從固定方向燃爆的煙花秀長達ㄧ個多鐘頭,從八點半到近十點鐘!

見識過中國煙花秀後,我們每每感嘆,列治文Minoru Parkㄧ年ㄧ度,萬聖節時的煙花秀,ㄧ點都算不得甚麼~蹦~碰~最多十來分鐘,煙花沒幾朵,天空亮爍幾下子,ㄧ年ㄧ度的煙花秀結束啦! 事後地方新聞還會後續報導這場煙花秀花掉多少大錢,勞動了多少人力資源做幕後的準備工作!

中國人實在是熱愛放鞭炮和燃放煙花! 喜怒哀樂,婚喪喜慶,喜藉煙花炮火以宣瀉情感? 年初過年點炮燃放煙火是習俗,結婚放炮是習俗,喪事送葬行進時,點炮燃霹哩啪啦響是除邪驅晦氣,搬新家入厝,地面上迆拖著長掛的紙炮,霹哩啪啦爆響好ㄧ陣子長是賀慶~築屋架樑時放炮~清明掃墓或其他節慶放炮,休長假大概也放炮! ㄧ年四時不分節慶,鞭炮聲與夜晚的煙花秀,三不五時沒有間斷過!

2008/05/03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 過年 煙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