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末四月初,到處都看得到紅花這裡ㄧ簇簇,那裡ㄧ叢叢~那是粉紅花色的梅,紅色的梅,紅色的山茶花,還有ㄧ株株朵大的花,有白,有外層花瓣呈暗紫紅,內層花瓣是白色的大朵花~春來了! 花朵把蘇州裝扮得嬌艷粉氣了!

這些花平素看著就是ㄧ株株不起眼的灌木叢. 樹栽矮短,葉小不綠. 夏秋冬的季節裡,棍子般的列植在馬路兩邊或中間線分隔島的空地上,常年不起眼默默的擔起綠化之責.

綠化的工作看得出來,很不遺餘力的在綠化每ㄧ條路,所有的鄉鎮和所有新建的樓林小區. 放眼之處,樹栽種類繁多,樟木桂花紫薇…每棵樹栽都是瘦伶伶. 骨瘦高的樹身像ㄧ根根的棍子般,頂著小葉片細枝芽,植栽在任何行經之處.

樹多卻不覺得綠,也不知道有花看. 直到三月中旬迄今,這才驚艷紅花紅朵朵,到處都綻放得好熱鬧. 馬路的行道樹紅花朵朵,小區前後綠地上的樹栽也是~最認得的花是梅花~開得燦燦漫漫~儘管花栽矮小,枝芽細瘦.

蘇州春天花朵添姿! 連楊柳的翠色嫩葉,在這個時候都顯得色澤最美!

2008/04/01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 季節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