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一卡通,自台南搭06:51自强號,在新營站下車,再轉大台南公車黃幹線往白河路線,坐到烏樹林站。



07:14抵新營站。很快。



目標是自從看了新魯冰花 - 孩子的天空,和20150520大愛台人物誌介紹吳鴻滄版畫家:【我的老師這樣教】 - 那個夏天的美術課,心裡便寄掛著那純樸可愛的樹人國小。





自強號車廂乾淨,舒適,冷氣度剛好,座客各自安靜滑手機,或看沿路風景。

台灣很好!交通便捷,車資不算貴,乘客素質好,不會譁啦大嗓門。

新營火車站,隔著圓環,對面即是新營客運站。新營客運路線,黃,紅,藍,綠幹線經諸多鄉鎮。自新營客運站至烏樹林,車程二十來分鐘,不遠。 火車站,客運站內,觀光小冊豐富。



新營透天樓林立,馬路光禿,沒有綠植。 鹿塑雕四處可見。

大看板,李全教尋賴清德。有錢使性子哈?



安溪寮。純樸小村。仍有多厝三合院四佈。路邊設有公車站。公車上,聽到婦人問另個上車的熟識,妳是要去浸溫泉喔? 是,此車到白河,有車轉到關仔嶺,週六日也有繞關仔嶺山公車。

過了安溪寮站,下一站是烏樹林站。 路邊,下了車,啊,烏樹林綠意環繞,結穗的稻田,荷花田,鳳梨田,路樹林立,鳥叫蟲鳴,青蛙呱呱,還有蟬昂鳴。




人家透天樓旁的空地,花多,果實也多款,椰子芒果龍眼木瓜香蕉不稀奇,荔枝紅累累垂枒。路邊的芒果樹,不時咚,墜落一粒芒果。樹下,掉了一地的果。



屋旁,屋前的荷花正盛開,有白,有粉紅。






路旁彩繪很有意思,應該會勾起現在開始當阿公阿嬤的人之童年回憶。



台糖烏樹林園區烏樹林車站,有觀光五分車之旅。




木製火車站旁販賣冰棒。花生冰棒花生味濃。 眼前咚,剛好一粒新鮮落果~拾起,檢視果皮,並無蟲洞。九分黃熟,老艾剝了皮,先吃,哇哇大讚真正土芒,艾太吃一口,嘆讚,味道真正自然。

沿著灌溉圳溝漫步,樹人國小就在台糖烏樹林園區旁。



樹人國小啊,超迷你。入門口佈告畫作比賽得獎的一長列勝利名字。



教室走廊前,就是小小司令台,面對橢環型的迷你操場,想當然,小朋友們集合地點就是在這裡。



操場中間,兩端各置籃球架。四周環綠,森林小學哇:-)




走廊壁柱上張掛各地小朋友得獎的畫作複印縮小畫。教室外壁也鑲嵌一排瓷畫,內容有趣,張大口拔牙,我愛刷牙,好大的恐龍,甲蟲戰鬥等作品,童趣暢意畫出來.



美勞教室,裡面牆壁掛有多幅小朋友的畫作。

這是電影孩子的天空場景之一。

廚房,營養午餐室兼俱. 厠所一流乾淨。明亮寬敞。



校內大樹甚多,大象溜滑梯造型,也是ㄧ座景觀藝術啊. 操場四邊,皆田,遠山環繞.




校園中的各色花朵,在雨中爭艷。




可愛棒透了的小學校,老師校長們,孩子們跟他們很親,大愛臺裡播出,有車的老師們輪流載孩子下課回家,孩子下車時揮手再見再見,都沒有在怕老師的.

日前,電視#99頻道大愛臺,播映人物誌,台南後壁樹人國小,教小學生版畫美術的吳鴻滄老師。裡邊談到僻鄉畢業生學童的畢業旅行要去六福村動物園,缺旅費三萬六千元,所以九個六年級生,舉辦賣畫籌款。 結果超出預期,哇,收到三十六萬多。部份餘款,學校也捐給其餘更需要的人。

電影新魯冰花裡的場景,古阿明唸的國小,校名樹人國小。古阿明在美術課畫作,童趣生動,表達豐富。班裡其他小朋友的畫作,每一張張畫,同樣生動各有意趣。 看新魯冰花,電影裡小朋友的畫作,令人印象深刻,讚嘆有加。 原來,真的,有一所樹人小學校。原來,真的,樹人國小裡的小學生們,畫出來的畫,張張生動活潑。 因為好老師,吳鴻滄老師,母雞帶小雞般,持以鼓勵包容心在教孩子。

回程在村口的腳踏車棚躲雨,聽雨聲,賞雨,還不錯。雖然眼看公車經過幹道,沒有遺憾。



稍後奔跑,在雨中的黃色候車亭等公車~火車嗚嗚真的還通過馬路上的十字路口哩!這是誤了一班公車的幸福回報。

arrow
arrow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