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六點初,在台南火車站對面的公車侯車站,第一班的公車,陸續進站。侯車亭裡的電子屏幕,紅色字幕跳換著不同的站名,和車子即將抵站的時間。 環顧侯車的旅客,都是出遊裝扮的中老年人居多。所以說呢,台南市大公車幹線整合,讓老人們的休閒生活幸福指數大加分。



台南往佳里路線,沿途多大小工廠。 海寮站。鐵窗戶鑲花。可看出海寮也是老村落。



西港大橋橫跨,水面寬度流不大,河床成田。

西港產蔴油。 農會八點開始營業。 趁早,順性觀光小鎮。



烙餅,用機器油壓,碰一聲,餅皮不用擀,機器壓平。餅皮在鍋上煎焦,下九層塔,豆芽菜,蛋,再捲入麵餅成一捲。$30

早晨的老店裡,當地人在吃草魚粥。店裡還賣草魚蛋煨煮西瓜綿,也賣花生豬腳。 草魚粥,草魚可選要魚塊或魚尾。 魚蛋問要三十或五十的份量? 魚高湯加米飯,新鮮魚肉現煮。湯上灑韮菜花和薑絲提味,自然原味,很不錯!



店老闆來問,好呷嗎? 回答她,魚肉滑嫩,沒有刺,好吃! 阮台南那邊透早都是吃虱目魚。 老闆又驕傲的讚說西港的慶安宮,是全台南第一香。



西港國小很大ㄧ間. 學校硬體設備很好. 第ㄧ名的孩子可以和校長共進早餐,好孩子給集點,高點數可以跟校長的小店換獎品. 遊樂設施磨石子大象造型溜滑梯,象身上彩妝.




廟會。一行隊伍吹長柱狀花朵喇叭嗚嗚悶聲長鳴。嗩吶,鑼鼓助陣,人架著的神像,在廟門前,對廟走舞。最後,迎擡神衹的轎子入廟。



信眾們提謝籃,謝籃內置木雕鯉魚。 廟堂內,鞭炮,香煙霧氣瀰漫。非常意外難得,我們在廟裡,近距離,從頭到尾,完整欣賞了一場地方廟會。



西港幹道馬路很寬大。過馬路要多一點張望四顧。



傳統市場很大 。物資農產品豐富極了。 農產作物甚豐富,麻竹筍,芒果,李子,蔬菜啊,很多。路上,有見到胡蔴田。也有人在曬胡蔴。



市場裡,路邊有多位婦女在賣自家產的蘆筍。 一早,艾太眼尖,那婦人賣的綠蘆筍旁,有一把白蘆筍,胖肥,一等好貨。賣一百元。

另一攤,有綠色蘆筍花。

艾太手在皮包內摸錢袋,袋子深雜物多,摸探了好一下子~

拍謝,稍等一下~

小販太太:沒有也不要緊,明天再拿過來。

艾太:明天?明天阮在台南了哩。

小販:那就下一次有來再給。沒有也沒有關係,蘆筍自家種的不要緊。

呵呵:-)

小販客氣不過,加碼自己誇自己,給自己按讚,說,妳看,阮對人真好:-)



慶安宮是西港地標,那裡找? 擡頭往上張望,看到廟簷尖頂上有塑雕的鯉魚,就是了。

臺南到西港,公車跑四十五分鐘吧. ㄧ早去,中午回來. 回來,我們家也有花生豬腳湯. 開ㄧ瓶18天生啤酒,咕嚕去暑熱,哎,不用保力達B,也可以嘆聲,福氣啦!

或者如老艾嘆:哎,如果不是社會福利歪向優勢那一邊,誰不想吃五顆星喝下午茶。




西港區農會
台南市西港區西港里文化路2號
06-7956909
胡麻嫂小舖 www.sgfa.org.tw
arrow
arrow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