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程車叫做打滴. 載客的三輪機動車叫摩滴.

台灣舊識,”大媽”,幾次經過申請,終於來到蘇州分公司上班. 分公司廠大遼闊,位於規劃整齊的工業園區. 廠區距離商業市中心不是太遠. 走路可是相當的遠~不可能倚靠雙腳長征般叩叩啊走到市中心的~還有,公車也沒有經過廠區.

~公車沒有,打滴摩滴,ㄧ個滴都沒有,下了班,叫這些台幹們,如何走出廠門外出透氣? 人家華碩廠靠近市中心,工廠門口外,隨時都有打滴在排隊,員工下了班,打滴ㄧ坐就到商業街啦~每次開車經過大媽任職的工廠,我們不由自主的,要心有所感哎哎ㄧ下. 覺得台幹們好可憐.

沒有車出不了門. 很多的工廠皆設於工業區. 工業區普多數設於不著村店的規劃區內. 而員工們絕大多數都是住在公司宿舍. 沒有車子接駁出入,員工們等同少了手腳般要被拘囿~空的打滴,不會繞著園區找生意吧. 電話叫車,大概也不是太方便吧!

大媽來蘇州,她樂觀積極,入境隨俗,非常的投入. 甫來半年多,駕照已拿到. 基於無車不能行,甚至連出廠門都有困難度. 不知道,大媽會不會考慮買輛小汽車~只要四個輪子,QQ奔奔,March,Smart,不管任何車型怎麼迷你的,時速50,60慢慢跑的~都好! 無車,那裡能去呢?

2008/03/06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臺幹 交通 打滴 摩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