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日,小雨紛紛,天空較平日還來的灰黯! 想來是灰天添了水氣煙瀰!

踏郊虎丘山,心想,春天的虎丘山林木正在抽新綠,桃花正紅,柳樹嫩芽的翠青正美著哪.

刷卡入園,千年古老虎丘塔如常巍峨聳立~塔有更斜點嘛? 看不出來!

虎丘塔依舊似故人般親近照眼! 駭人意外驚喜的是,環繞著塔雙向的山坡林地,漫天鋪地覆滿了整片的紫花~碩天廣地的大片紫色小花漫生覆墊,在入口處隔著好幾米路的間距,以紫彩潑灑似的映入眼簾~

我知道虎丘林種繁多,桃梅銀杏香樟枇杷桂樹竹子等林木多. 新春林木會抽綠,桃梅山茶會開花妝點朵紅. 虎丘迎我大片紫彩~這真是意外之喜! 那種紫~讓你想到只有普羅旺斯或北海道的薰衣草田,才會有那成片大塊的紫!

大片的紫花是坡地上那不知名的野生小草自由長的~生機勃勃無限活力般的漫生漫長. 漫長的小株茂茂叢叢盛開著紫色小花~花型似蘭花. 小花的枝葉,和蜿豆苗有點像!

四月的虎丘正逢花季. 漫山的片紫是大地泥土裡自然抽長出來的無限生趣. 同時配合花季主題而展出的花種~百盆千盆堆砌來的杜鵑,百合,水仙,牡丹,鬱金香….等等盆栽花種也都花朵盛開花貌嬌艷. 花苞呈黃色指節般長條狀的水仙~Daffodil,也長得好碩狀漂亮…在列至文,Daffodil也正如昔ㄧ樣四處盛貌~

春天裡植物生機活潑! 竹林裡的春筍到處冒尖~春筍出土~要出土的筍尖,甚至突爆那尖硬的碎石路,硬生生地自石塊中爆長出筍尖來哪!

PS: 紫花名字是二月蘭~ 2008/04/06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 虎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