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稱副總經理. 日薪是普遍多數當地人的月薪. 遇事不合則心生不想做啦. 說不幹就不幹. 十分麻利. 骨氣擲地鬆脆有聲. 掉頭說走就走腰桿兒挺得直. 姿態十足似個蓋世英雄氣破山河般. 簡直是視人民幣為無物毫無留戀.

工廠公司裡面的中國員工,冷眼計算著來來去去的外籍高幹們. 舊去新來. 來時風光意氣煥發. 走時果決不留情. ㄧ幅人間到處有青山的壯志凌雲. 無限驕傲丘壑自以為是. 懷才不遇不同道決不相謀. 自恃是蒼松老樹好材有料,豈能容忍良木被識為劣材或錯用? 豈能委曲怎能把氣吞忍? 勇噹噹的好氣魄就像是當年台灣退出聯合國.

外籍幹部的職場風光常紅嗎? 怎麼大半年了? 離職的前任副總,眼看著他所開出的薪資行情$$$$,迄今遲遲未有市場? 輾轉聽到的耳語流傳是這家那家公司,他都有去接觸過而未有結果.

他才57歲. 資歷完整. 工作經驗足. 待過大公司見過大場面. 口才好話鋒準. 思考細膩. 人前永遠維持著高昂的戰鬥力. 對自我顯示出無限的自信肯定. 氣勢咄咄逼人不容你說他不好. 鞘裡的寶劍銳利無疑. 誰說他不是號人物?

是外籍人力資源已經日落黃昏? 新ㄧ代的人力資源有如後浪推前浪排湧而至? 或是天空並非無限大,傑傲不馴的蒼鷹難展翅遨翔悠遊?


2006/08/21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