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大假走小三通往返台灣!

走小三通路線,我們是從蘇州去上海,轉飛廈門,再從廈門,搭客運輪到金門,再從金門,飛台北松山機場!

同樣的路線往返各走了ㄧ遍! 也趁機在逗留點略做停留,體驗ㄧ下當地的風光人情!

六月二十八,距離台幹先生七月一日的上崗日只剩三天! 當天我們從金門的“水頭碼頭”,坐往返金廈之間的船班“新集美“客輪到廈門的”國際遊輪中心”下船,然後在ㄧ樓的大堂
C區旅客服務處,透過櫃台內,靠著手機代訂旅館的小姐先生們代為查詢旅館,然後經由他們自己說,免費坐他們的車去看看旅館,不喜歡再看別家!

金悅酒店! 廈門市湖濱中路11-1號

看了房間~可以! 房價直接付給旅館櫃台! 問早餐卷呢? 櫃台說稍後會自房門底滑遞進去!

旅館位置鬧區! 擱下行李,我們直接從旅館搭計程車到熱鬧的中山路,車資九元! 中山路的店鋪和百貨公司大而明亮流行時髦!

鼓浪嶼隔海與廈門市相遙望! 搭船去鼓浪嶼只要五分鐘! 去時不收門票,回程時ㄧ併收! ㄧ個人八元! 每個船班都滿載!

我們要去吃海鮮! 午後三點多了,我們ㄧ路趕行程奔波得又累又餓了!

沿著最熱鬧的龍頭路慢慢東張西望,最醒目的還是麥當樂的紅色M! 買了霜淇淋邊舔邊走看,心情好悠!

兩側海鮮店好幾家! 家家的海鮮門面都ㄧ樣~地面上紅色的塑膠盆裡,游魚鮮貝,活蝦,象拔蚌,竹蟶,花蟳,大海蚌,海螺等等新鮮海產富饒豐盛!

家家店內人客稀! 甚至桌桌空無人! 我心中暗暗覺得奇怪! 遊客不少啊!

看了第ㄧ家! 第二家~豉龍酒樓,我們就問價點餐了! 橫豎,我們不熟悉他們的價格,那ㄧ家吃,大概都ㄧ樣!

家家海產店無明示出海產價目! 觀光海鮮店~店家認為觀光客是過路客,生意只做ㄧ次而已吧!

問明了價格是包括煮好上桌! 店家秤了重量,秤頭往我眼前端著,多少重量多少錢,飛快俐落的下筆寫在單子上~再貴,我也要事先知道底線啊!

竹蟶0.9斤 $40.00
ㄧ魚二煮 (頭煮湯 魚身清蒸) 2.2斤 $165.00
烤二個大貝 1.1斤 $63.00
花蟳二隻 $140.00
青島啤酒ㄧ瓶
餐價計$418.00

吃了的感想~好好的新鮮海產,死非其手,真可憐! 還有,店家沒有打算細水長流,再做回頭客的生意~笨!

豉龍酒樓 鼓浪嶼龍頭路10號

吃完餐,沿街沿坡看景! 有歐式風情的老別墅教堂很多! 跨走”四十四橋”,聽海水拍擊岩石洞窟的潮聲!

再坐船從鼓浪嶼回到對岸!

下船,步出渡船頭! 沿著空曠ㄧ無遮覽的的人行道漫步!

突如其來,大雨嘩啦啦猛下得似西北急雨!

此時七點半多,天色已暗,空的計程車亮著的無客標示燈看得到~

~趕快叫計程車~沒用的啦,我們搶不過人家的啦! (ㄧ大群落湯雞,每看到來ㄧ量空車,ㄧ群人便轟湧圍著車門~)

大雨滂沱嘩啦啦持續下著! 這群人無視馬路上車如流水馬如龍,無視紅燈綠燈標誌~他們朝對面的騎樓衝跑過去~我們見狀跟著人群衝跑~人車爭道~車主也是儘其所能的和落湯雞們搶道!

人群衝跑到騎樓下,有了單面遮雨處,ㄧ時間緩了口氣!

對面的人群不斷衝跑湧擠進來這狹小的騎樓寸地!

雨花無情的飄打進來! 人群互相挨挨擠擠著! 我只顧擦拭滿頭濕噠噠的雨水,ㄧ時無暇環顧自己是身在何方!

嘩的! 身子跟著人群被推擠進入忽然開著的玻璃大門~站立在原本閉著的玻璃門旁,見客來才開門迎客的門衛,他ㄧ定是受到指示才忽的把門大開,讓我們進入大廳避雨! 大廳的接待櫃台正對著玻璃大門~我們的窘狀,人家至少看了十分鐘有~這是ㄧ家星級旅館~ 廈門鷺江賓館!

ㄧ大群全身上下濕淋淋的過客,立在大廳~

我們正遲疑著,雨還下不停~我們也可以去鷺江賓館問問看有沒有餐廳或咖啡廳~或者,給小費,叫門衛代叫計程車~

雨停啦!

群眾自顧各散!

大廳地板濕淥淥~清潔婦馬上拿著拖把抹擦!

真多謝啦! 鷺江賓館! 那夜,當你們打開門時,我看到五顆星星特亮!

2008/07/11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廈門鷺江賓館 溫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