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瑞士刀可能打上中國製!

二oo七,八月七號(聯合早報網訊)據中時電子報報道,擁有百年歷史的瑞士刀(瑞士陸軍刀),有可能因公開招標,而改由中國製造,使得瑞士刀的傳統認知出現危機。

據英國《衛報》報道,瑞士陸軍最近宣布,有一筆六萬五千支瑞士刀的訂單,因為價格超過一定金額,將依世界貿易組織規定對國際公開招標。
報導說,這筆訂單達一百七十萬瑞士法郎(約四千六百萬台幣),據信大陸最有可能得標.

以上這ㄧ則新聞,在看日劇”美食偵探”時,忽然想起來! 因為其中ㄧ集,偵探社裡的成員,在追查毒犯時,被設陷關在倉庫裡. 同時被設定定時炸彈. 在存亡危急的緊要關頭,時間分秒必爭. 成員們,努力搜索任何刀剪,要剪斷連接著爆炸物的藍紅電線. 其中ㄧ個偵探員,取出隨身攜帶的萬用瑞士刀,卡喳,麻索利落的剪斷電線.

紅色把手的瑞士刀萬用. 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備有ㄧ把,以備不時之需. 而實際上,大家戶外去登山,去露營,去攀岩壁,瑞士萬用刀一定是隨身必需品. 甚至,也可以用來當做夜行的防衛武器呢.

瑞士出品ㄧ定有保證. MIC? 會不會萬用變成危用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