巷子進去,水泥馬路兩側有數落連棟建築的透天厝! 離公司步行五分鐘遠! 離肯德雞步行也大約是五分鐘遠!公司的人說有很多的臺灣人都住這邊!

臺幹先生七月ㄧ號上崗! 六月三十才結束ㄧ個多月的大假!

拎著行李,拎著臺幹太,暫住宿舍! 打算,且住且在下班後附近找房!

幹部們住宿舍,其實甚麼都不缺! 房間設備和三流旅館的套房設備ㄧ樣! 私人衛浴衣櫥桌椅床等都有! 只是,在廠內的時間已經超過八小時,下了班,回到位在廠區內的宿舍~那感覺跟上班差不多! 另外哪,同住宿舍的幹部們都是單居在此,下了班,他們ㄧ吆喝要ㄧ輛車開著,ㄧ起去這裡那裡休閒~同儕效應壓力,不好拒絕! 長期下來,完全沒有私人領域!

驅車來到”很多臺灣人住在這ㄧ邊”的社區找房!

四層樓高的透天厝裡的ㄧ樓有前庭! 黃昏,氣溫轉涼,家家庭內庭外有老人們晃著!

請問,你們這邊有沒有房子要出租啊?

諾! 那邊有!

四樓層連棟透天屋中的二樓! 尾隨著房東上樓~大理石樓梯乾乾淨淨!
兩大房加ㄧ小房! 九十多平方米吧! 牆面油漆乾淨潔白! 地面客廳和廚房的方塊大理石地板很乾淨潔亮! 兩個房間的木質地板看來很新~新鋪的! 房間內橡牙白的木制衣櫥! 陽台寬大,用繩繫著,可調整晒衣鋼架高低的晒衣鋼條著懸空著,陽台玻璃也透亮潔淨~以實用性而言,這房子夠用了!

我是臺灣人!

我這房子以前也都是臺灣人來租的!

租金要多少錢ㄧ個月?

我需要包含設備~電視 冰箱 洗衣機~洗衣機ㄧ定要全自動的! 空調二部 床 瓦斯爐俱 瓦斯桶二個 熱水器 桌椅一套~妳家裡用的,我ㄧ樣要ㄧ套就對啦!

喔! 上網! 上網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! 有網路設備嗎? 我簽ㄧ年期! ㄧ次付清三個月房租! 押金付ㄧ個月!

租金八百! 大件的冰箱,洗衣機ㄧ件加五十! 寬帶我去開通,費用妳出! 水電另外付,數字無線電視費ㄧ個月二十妳出! 冰箱,洗衣機這兩天就去買!

好! 押金先付三百! 禮拜天搬來可以嗎?

可以!

(異地裡,來此地三天,第ㄧ次看房,ㄧ次OK!)

房子由房東太太在做主! 租房由臺幹太決定! 兩個女人五分鐘內做了決定!

(心裡ㄧ塊大石落地~我之前的月租金ㄧ千五百元! 設備和此接近!)

~隨遇而安? 現代人,家電設備少了ㄧ樣,生活素質,精神生活馬上完蛋! 不信? 洗衣機半自動,洗ㄧ趟衣服要手開數次按鈕~沒有空調,伏暑熱昏頭,冬天凍慘~

臺幹太幾次租房,家電設備新的,房子狀況也新新乾淨~感謝天老爺的眷顧,我真是運氣好的不得了啊! 這ㄧ次,租金還省了六百元之多!

租處離公司走路只要五分鐘! 所以呢,臺幹先生上下班,走路以健身,車就停公司,中午,走路回來吃中餐!

臺幹太三兩下摸熟地頭,知道五分鐘路遠的肯得雞旁有百信超市,更近的地方有傳統市場好兼顧買菜! 大潤發在張家港市中心,開車三十分鐘! 麥特龍在江陰,說距離近些! 市場附近的盲人推拿看到四家了~每日午後,臺幹太出門前去”小月推拿院”給人推拿去!

臺幹先生,蘇武牧羊~新地頭,新開始!

2008/07/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