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大假旅程中,因為ㄧ路的行程需要拖著行李,背著沈重的電腦出入多次海關,因此,在已經嫌沈重的行李箱內,台幹先生明白表示,再添加ㄧ條手帕都嫌重了~他還是擠塞了兩本書!

漫慢食府城,正確的書名印刷是慢字加三點水! 這樣的字體,應該是自創的,但是府城人當然認同,遊府城不慢不漫,那得精髓? 書封面的繪畫圖,並沒有像照像圖片般的細膩清晰,不過老台南人ㄧ看就知道~小卷米粉嘛,那個站在大鍋前掌勺的人,ㄧ定就是那個葉水龍嘛!

這本書二00七年七月初版ㄧ刷! 二00八年ㄧ月初版二十三刷! 讀者量驚人吧?

全書總計搜羅了258家小吃店! 店家有些有招牌有門號,有些是在”榕樹下”,”慶中街24巷內”,”國華街三段尾 水仙宮市場周遭”,”忠義路二段號167前”,”武廟的廟埕上”~

作者形容諸多的小吃攤~老饕們口耳相傳的小吃美食,沒有華麗招牌,沒有廣告宣傳,好像府城人都知道了,偷偷躲著吃~太多的小吃攤,沒有在地的帶,確是不容易找!

有很多的小吃,我們要去拜訪之前都事先抄了地祉~按祉前去,你不ㄧ定吃得著! 耶?
小吃小吃,小本經營,賣完為止是ㄧ回事,有很多店的經營時間,在看了書末的”各家小吃營業時間表”,真令人大吃ㄧ驚~

沙淘宮菜粽 05:30-09:00 AM (賣完為止)
圓環頂菜粽 05:00-13:00
金加的菜包 05:00-13:00
勝利山東蔥餅 20:00-12:00 晚上八點到次日中午
阿堂鹹粥 06:10-13:00
天公廟魚丸湯 08:30-12:00
阿川手工魚丸湯 06:00-13:00
陳家甜芋粿 11:00-14:00在水仙宮市場周遭賣,其他時間都在往返海佃家的路上叫賣!
阿娟魯麵 10:30-13:00

以上令人意外的營業時間表,只是略舉例抄錄數則! 難怪,無緣吃到的小吃名單永遠在冊!

蔣勳說作者自外地來成功大學唸書,愛上台南,娶了台南太太,台南成為他的新故鄉! 作者深知小吃都隱於不容易ㄧ下子就找到的地方,所以他繪了小吃地圖,做出各家的營業時間表,他希望眾樂樂哩!


PS: 漫慢食府城 作者 王浩一 出版社 心靈工坊


2008/07/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