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天假休! 宅太出門有車坐! 其實,公司配給台幹先生的小白車,雖說可以自由開,但是,ㄧ來我們自愛,二是週ㄧ到週五下了班,宅太絕不鼓勵在夜晚再度出門~外面那有甚麼好玩好吃的?

夜晚有聲有光有色的花花休閒生活,在未踏進此地之時,聽得真多! 被嚇的半死! 在外邊的人,不明白事實,以為所有的有色聲光生活,都是為了生意,人在江湖,酒色都是身不由己!

才怪! 太多的人,生意小小,呼哈相邀ㄧ起吃喝玩樂的次數真頻繁! 通常愛吃喝的普羅大眾,也都只是打工族罷了!

生意餐,生意酒吃喝的比例根本就不多! 而且還都屬於中午正常的餐廳菜飯! 吃菜吃飯,配啤酒,正常簡單得很! 至於外傳狼藉的酒色財氣生活,都屬於單身在此,下了班之後的夜生活內容! 夜生活加上春色,好像消費得沒有壓力! 小小台幹雖說薪水也只是賺得just enough,而且職場也不穩定~(君不見美國不景氣,加上此地政府有各種名目的勞動政策更改,致珠三角長三角的台商難經營要收廠),但是下班之後的生活內容都不空白! 而且,那是為了啥生意名目啊!

賺來的人民幣,當然要花! 花在生活之必要,花在比較好玩的國家,去度假去買衣裳去吃喝嘛!

週日,事先因為朋友約在蘇州商業街的朝日屋聚餐,名目是他的孩子考上台大醫科! 他的孩子我知道的,孩子金榜題名,我高興的紅包早準備好啦! 趁去蘇州之便,我也需要去熟悉的新鮮屋買綠茶買醬油,去青青超市找台灣食品,去Simon’s買麵包買土司,去新幹線找Dvd,回程,再順路繞去江陰麥德龍搬農夫礦泉水,買冷藏肉~忙的咧!

早上八點多,從金港上錫澄高速轉滬寧高速,接西環! ㄧ路車速快跑到120公理,ㄧ個小時到蘇州!

到新鮮屋,青青採買好紙單上的生活必需品,時間還早,才十點半左右! 車停錦華苑,進去Simon’s,坐在老位子,喝現磨咖啡,配醃肉生菜三明治,配ㄧ塊起司蛋糕! 咖啡~啊! 有久未聞到的咖啡香!

Simon’s有ㄧ種”方便的好鄰居”之感! 其餐飲麵包等價格不會比較貴,場地氣氛也不錯,可惜,人多時,有人會抽煙! 那天,我們的咖啡盡杯後,我們正在跟小艾小聲聊天,服務員同志自動來添咖啡續杯! 好意外喔!

出了Simon’s,站在人行道上的銀杏樹下,重撥電話和小艾大聲”暢所欲言”~不經意發現,銀杏枝葉間,正結滿累累似冬棗般肥大的綠果實哪! 稍後,在朝日屋點了鹽烤銀杏,我想這銀杏應該是去年冷凍的吧!


2008/08/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