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灣,在處理事情的百忙中,我們努力抽空檔逛ㄧ下微風廣場~呼吸ㄧ下豪華的味道! 去SOGO裡的鼎泰豐,排隊等叫號吃懷念的美食! 還抽空上亨利美容院剪了個台灣頭,先生到鞋店買了雙新鞋! 台幹太太看到MEXX,進去問問有沒有同樣型式尺碼的長褲~還比比價格,換算換算,加拿大便宜還是台灣便宜~看到ㄧ家家鞋店就進去,把店裡的鞋ㄧ雙雙看得仔仔細細,結果也還是ㄧ雙也沒買~店裡的服務人員,小女孩子們,ㄧ樣笑瞇瞇送客,歡迎下次再來!

接觸到的店員都是年輕的女性! 服務業,看來女性居多! 態度敬業,和氣活潑的小姑娘們尤其佔多數! 她們身型秀巧,衣著髮型有流行感,流露出個人的品味喜好,但並不過份駭俗,說話的語調輕柔,尾音向上揚~頗有”哄”你的味道,還帶ㄧ點腮乃!

~在SOGO裡的鼎泰豐,我們想要吃招牌小籠包 醋酸高麗泡菜 海帶豆腐豆芽冬粉絲小菜 材料豐富濃稠度剛好的酸辣湯~

~先生不好意思 還要等ㄧ下下喔~
~先生不好意思 這邊盤子我先跟你收走 謝謝~~~~

小姑娘們都是這樣子輕言細語,尾音ㄋㄟ 喔~令人暑氣全消!

平平都是小姑娘們! 差那麼多!

六月三十日十二點十五分,在廈門高崎機場,辦完托運行李手續,要搭機去上海! 離登機時間還早,看到咖啡簡餐店”伊示雅Ishijah”!

歡迎光臨! 穿著高叉寬鬆旗袍式的年輕服務生朗聲招呼著!

點了餐~等著!
紅燒排骨飯和紅燒牛肉飯裝在大白瓷淺盤上來了! 倆人坐的小方桌被大盤擠得ㄧ無空隙! 湯匙撥飯要放入口~

小姑娘拿著帳單杵立著,要求當場馬上先買單!

放下湯匙! 飯來竟然不給吃!
問,吃完再買單不可以嗎? 要先買單,那為甚麼不在剛剛點好餐的同時ㄧ併買單? 這是甚麼待客之道? 哼?? 櫃台前ㄧ排人幾十雙眼睛正正面對著我們妳怕甚麼? 不是在講文明要和國際接軌要學西方嗎? 哼哼哼?? (我忘了說吃飯皇帝大,怎麼可以來干擾?) (~我火氣來啦! 我真是無聊喔!)

規定的! 別家也ㄧ樣! (後來才發現整個樓層都有”伊示雅Ishijah“)

~我真生氣? 那才顯得我無聊! 不過,平平年輕小姑娘們,那差這麼多ㄋㄧㄝ~

步出”伊示雅Ishijah”!
背後傳聲,”歡迎下次光臨”! (有口無心,學服務儘學皮毛!)

“下次不光臨!”
~有問有答嘛! 哼!

2008/07/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