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人這位伯樂是東北人. 從台灣來中國有7年時間. 有時候,他說再幹兩年他要退居幕後或移民舊金山. 有時候他說,太太叫他不想做就別做了.

我知道,男人累的時候都會這麼說. 有壓力的時候也會這麼說. 不過呢,他確實有資格有本錢隨時擺手做閒人去.

他個性婆媽. 操心過問大小事.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家多口人都是母的,只有狗兒和他是公的,所以天下事他ㄧ頭攬? 總是事事不放心? 即使公司裡,他手下的副總們個個自認是獅群被他這隻綿羊領頭!

公司事巨細糜餘. 什麼事他都要知道. 什麼事都要跟他報告. 他攬權事事關心.
有事總字輩們齊齊來共謀對策. 匯集大家的意見智慧再緩些兒做決策. 他不急性. 裁人決事三兩個月有得推敲.
他出生優渥金多太太有身家. 名符其實嘴含金湯匙出生的. 然而人家金多卻不囂擺. 上班或當老闆忙忙祿祿,不當米蟲. 不當阿少. 今年53歲了還是事事總監.

我的ㄧ個姪子金量不如他,但是紅色BMW開得好不招搖. 生活是揮桿高爾夫吃喝聊天到處談吸金投資. 這看來還比較公子哥兒?
難怪當我這位姪子知道此人在此公司當總監時,馬上說這位子,他居然蹲得下來? 言下之意是有人自找苦吃? 錢多還來看老闆眉目臉色?

他付錢爽快. 待客大方. 大概頗樂意效學孟嘗君門下3000食客自由來去. 老聽他歡迎大家去住他在上海的別墅. 待人沒有身段不擺架子. 手機裡的名字包含三教九流. 從ㄧ個名字開始來連連看. ㄧ湊就是ㄧ家親.

同學不同命. 誰說平平是人? 獅子又怎麼落得要綿羊帶? 請問獅子? 綿羊說自己是大哥大大呢! 你們不服?

2006/08/22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