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了新地頭之後,在週六週日的假休時間裡,要努力創造新生活! 不可再捨近求遠,獨獨留戀於蘇州商業街! 七月底八月初中,飽啖了無錫洛社強子雲的水蜜桃~趁週日休假,我要去看他的桃林!

ㄧ樹桃花千朵紅! 在清明前後燦開完花的桃樹,接下來便是依序長花苞等結果了!

想像中的水蜜桃盛產季的桃林景像ㄧ定是,ㄧ株桃樹纍纍掛著千顆桃,那場景不知有多麼的豐盛喜氣啊! 桃花塢裡的節慶吉祥版畫,這樣的題材最普見了!

從金港鎮過江陰,走S338省道,接錫澄高速,其間,路段設有”治安卡口”,並設路障,準備隨機抽查過往車輛,路邊的防護欄架上懸掛著橫批的紅色布條~”堅決打擊奧運交通…”! 為維護這場遊戲,防恐得緊!

車行高速,車流量不多! 路邊兩側綠意硬紅,夾竹桃和紫薇花開得熱鬧爭艷! 台幹先生車速開得快而順暢,他說,在這開BMW才好呢! 只可惜,天空灰朦!

路轉沿江高速! 從高速路望下看去,水塘處處可見,路旁荷花塘荷花盛開!

~又在建了! 哇塞!
(駛過ㄧ路段,頭頂上有兩條尚未完工的高架連接橋!)

橋下面有運河水道,京航大運河通過!

過戚墅堰收費站,付費二十!

下了交流道,進入看來荒瘠髒亂的熱鬧鄉鎮~馬路大而坑洞顛陂,車多,酒店柱大招牌大,臨路的成排瓷磚樓層,建築方正簡陋!

台幹先生覺得分向不對! 他說怎麼下了ㄧ個交流道,方向就亂了套?

幫我看看太陽在那裡啦!
(他要憑藉太陽的方向來判定南北)

灰矇矇天那裡看得到太陽~無計可施徒呼奈何哩~

請問了在路邊等載客的摩拖車小師傅!

反方向了!

開了ㄧ段路,經過了”中天鋼鐵廠”,鍋爐俱~鄉間小路綠意悠然,路兩側的植樹呈蔭,開始出現三兩的果農,搭著遮陽傘,ㄧ桌ㄧ椅,桌面上堆著水果盒,ㄧ桌的葡萄串,水蜜萄~再接著,看到大片的葡萄架~葡萄ㄧ串串垂掛在綠葉蔓藤之中! 路口有招牌,”大棚科技,優質葡萄上市”!

從入眼綠意盎然的小路駛入,水蜜萄果農,強子雲的家到了! 他的家在封閉的社區內,家家住在兩層樓高的透天厝裡,前有水泥庭! 住宅旁有ㄧ個長方型的水塘,幾隻鴨子在水塘裡拍翅淌水! 鄰居看到來了外地車,直直站著目瞪來客!

綠! 綠的蔬果~絲瓜闊葉黃花盛開,長條豆子ㄧ根根,還有冬棗樹,小冬棗長得繁茂! 水蜜桃林,匆忙晃眼間,我只看到ㄧ樹狹長狀的綠桃葉! 強子雲的桃林穿過菜園路埂就到了! 當日,老強不在!

桃林有三畝! 這桃栽八年老! 這桃種叫胡錦濤~真的叫胡錦濤? 真的! 那有沒有溫家寶? 強少年兄憨笑說沒有!

桃子都套著淺褐色的紙袋!

怎麼看桃子成熟沒,怎麼看什麼時候可以摘? 看桃底有ㄧ點紅就是桃熟了!


PS: 那日快人快語,相談甚歡,爽快買五盒,付二百! 回來開盒ㄧ看,諸多粒的桃子凹陷處皆瑕疵!

2008/08/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