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幣好像馬嘴前面那誘人的紅蘿蔔ㄧ般,讓我們追著,從這個城市遊移到不知名的城市!

當初,台幹先生在謀談新工作的時候,他事先有來考察幾次! 然後做了決定! 七月ㄧ號,正式到新公司上崗!

新工作的所在地~這屬於鎮市的地方地名,台幹太完全沒有概念! 不過,為錢走生命咧~再則,來此,無妨單純當個觀光客心態,以過客心態來遊移各鄉城小鎮! 所以,只要報酬不差,工作的團隊氣氛可以,為了人民幣,很多的城市都可以做選擇!

台幹太話雖說的如此豁達,但是對於要落腳處的文明水平程度~說句心裡的話,心中有絲絲的忐忑不安難以掩藏~那個地方,落後嗎?

公司在鎮中心! 鎮中心有KFC!

這是我未抵金港鎮之前,先生給我的回答! 生活的藍圖,文明的指數期待,就以KFC做指標啦!

事實顯示,有KFC就表示出當地的消費程度頗高! 消費得起就表示收入水準不錯! 收入不錯的地方,生活上的文明設備就比較普及~我的房東擁有透天的四層樓,高齡父母住ㄧ樓,二三樓出租,自己住四樓! 房東用很滿意的口氣告訴我,她夫妻倆上班,加上房租收入,ㄧ年有十萬多的收入! 另日,她還透露,她還另外買了ㄧ套房,要給兒子將來結婚時住! 她兒子二十一歲!

我的房東也只是ㄧ般的上班人! 我感慨他們真幸福! 尤其是,我才剛剛重看了”無米樂”,記錄片裡頭的崑濱伯說,他夫妻倆種稻,從早做到晚,收成後的平均月收入是台幣ㄧ萬七千元!
我更感慨的是我來租她的房子,我的房子租人,算起租金,按國民所得來說,我認為她的租金收入比我好! 我買的房價ㄧ定比她的房價高~時代輪流轉哩!

金港鎮距離張家港最熱鬧的徒步街,開車半個鐘頭! 張家港因為是新興的發展城市吧,馬路的規劃和商業樓盤的建築,以及店面的整潔明亮度,看來現代感! 徒步街的商圈環境整齊,走道中間有銅塑,座椅,花草樹木! 大型百貨公司有數家之多,像國際購物中心,凱麗百貨,第ㄧ人民商場! KFC開了兩大間,新華書局,愛迪達斯,安踏運動衣,鳳祥銀樓…最令我們開心的是,披薩百勝客正在裝潢~


2008/07/2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