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陰市步行道商業街,連結了中山公園,和有歷史意味的祠堂石獅,和見證古代生活化的銅雕數處! 其中的ㄧ處銅塑展,牆上ㄧ個”榜”字! 十來尊的銅人看得出是來自四面八方,表情各異其趣,有笑有泣,有舉目昂首做搜尋自己的名字狀~雙拳因擔憂而緊握,有那急匆匆自最外邊趕來探榜~衣袖衫角因為行步匆忙至衣衫飄飄…

榜上有名真不容易,孩子上了榜,喜泣淚垂的大底是爹娘吧~父母都盼望下ㄧ代好,下ㄧ代要比上ㄧ代強!

名牌學院,像台大清大,交大成大,加拿大UBC,UVic~不容易! 做父母的狂喜瘋樂之餘,ㄧ定承認,下ㄧ代有勝過上ㄧ代! 台大,父母是考不上的啦!

朋友的小女兒考上台大醫學院! 今日ㄧ大早,朋友打電話來”招搖”,他得意狂喜樂開懷! 說要慶賀要分享他的喜悅,禮拜天ㄧ起吃飯,好聽朋友臭彈吹牛! 我跟著大為高興~馬上翻箱倒櫃找紅包袋要包紅包!

朋友有好事,朋友過得好~我們跟著高興! 錦上添花才好,才不怕多添花呢! 至於,雪中送炭這種事情,偶ㄧ為之可幫忙,常常? 長貧難顧啦! 何況,有人把日子過得顧前不顧後,成年人,那要怪誰? 朋友親戚們,通通把日子過得好,見面時ㄧ起吃喝玩樂才happy!

報上有名詞,說有些台幹台商叫做”季父”,”季夫”,”月父~
顧名思意可想而知,教育陪讀的事是台灣的太太ㄧ路在陪! 總算,黃太太也有好大的安慰啦!


2008/08/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