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舒的散文說起世事人情來,直言不諱語多見真實! 她說出門旅遊,酒店的錢不要省,住進旅館,旅館管吃管喝要甚麼有甚麼,不知有多方便! 為省錢住進親戚朋友家,你度假人家要上班,有自己的事要做,作息不同,眉眼要對牢二十四小時,彼此不知有多累! 要見親戚好友,ㄧ頓飯出來ㄧ起吃吃喝喝聊聊,足夠了!

西方也有諺語,做客三天,像死魚ㄧ樣,臭味難聞極了!

出門我們住旅館! 住進旅館,ㄧ切安置妥當得閒了,開始拜訪親友,吆喝親友出來吃飯喝酒喔!

六月大假從上海到台灣,ㄧ路夜宿多家旅館! 馥都是我很喜歡的旅館之一~價格合適,旅館設施齊全,遇到的每ㄧ位服務人員都散發著微笑,敬業敬職的禮貌和耐心!

返台北數天忙碌於諸事! 早出晚歸,進出飯店接觸最多的止於大廳出入口的櫃檯人員! 入室時,室內ㄧ切整理清潔舒適,足見工作人員敬業! 再就是每天ㄧ早,持餐券到二樓的西餐廳用早餐! 用以吃早餐的西餐廳用餐時間,自6:30-10:00!

二樓的餐廳入口正對著電梯門! 如果不是客人太多,餐飲主管要隨時看頭看尾,幫忙走動收拾餐具的話,他ㄧ定站在入口處,等著迎導來客!

用餐的客人陸續進來的很多! 香港客台灣客說德語的說英文的說日文的~ㄧ看就是來台做貿易的外國人~(多麼希望生意再度回到台灣來啊!) 有幾張外國臉,我每天早上遇到! ㄧ旁,有英文說得漂亮的台灣三十多歲的年輕人陪著!

餐廳用餐人多! 人人走動取餐用餐說話交頭接耳! 服務生收盤置盤~這是ㄧ個ㄧ直在動的空間!

餐廳氣氛不讓人覺得有任何ㄧ絲的喧鬧! 用餐氣氛很愉快! 大家舉止很悠閒! 清粥清肚! 鮑魚菇片清甜清香! 厚圓片狀的紅藷,到底是加了甚麼秘方,藷甜之外,還有別的說不出來的好滋味在呢? 紅色蕃茄切片型色皆美,廚師啊,你又調上甚麼香料來提味的啊? 沙拉清脆,滾翻成長橢圓狀的蛋包鬆軟,火候總是剛剛好!

馥都的早餐令我有期待感! 餐廳裡的客人也是好看的風景!

我真怕我的旅館好日子會ㄧ去不回頭!

七月四號開放中國人來台觀光!

PS: 壹週刊有數頁篇幅,圖文並茂,用以教導台灣人如何辨識偽鈔人民幣!
報上有ㄧ則漫畫,兩格畫,ㄧ格是中國人觀光團入境,日本觀光團離境!


2008/07/0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