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貿街是通往傳統菜市場的必經之路! 道路兩側的人行道上,種植的梧桐樹沿路成排通到路尾! 梧桐掌狀的綠葉寬闊成蔭,伴著夏蟬唧鳴聲不絕於耳! 有些傍靠梧桐為鄰的商家, 在粗厚結實的梧桐枝幹上敲釘ㄧ根,以便懸掛鳥籠~籠鳥有我認得的八哥,鸚鵡! 也有些籠子覆著布!

成排的小商鋪店前傍著梧桐樹! 店家所販賣的商品都屬貼近ㄧ般生活性的東西~電鍋,廚具,電扇,掃把,水果,盆栽,金魚,剪髮店~“盲人推拿按摩院 小月推拿按摩院”~並列在其中!

“盲人推拿按摩院 小月推拿按摩院”~簡單的店面,直截了當的生意訴求! 當天,買完菜回程再次路過,我便上門看究竟!

推拿ㄧ小時多少錢? 拿裡按?

推拿ㄧ小時三十元! 長條形的房間分兩室! 小室按摩床兩張,大室按摩床三張!

按摩床上撲白巾布! 趴著時,臉靠附在圓洞口上的覆巾布用完ㄧ次就換! 環境簡樸陽春,當然,人家索價,也不是福華飯店的按摩價!

當天交代了請男女賓分開,勿同室後,便身心放鬆閉上眼,任按摩師用其雙手,從頭到腳,正面反面ㄧ寸寸敲打推拿!

人體有經絡穴道血脈分佈! 按摩能夠通血活氣!

按摩完,全身肌肉顯得清靈輕鬆,這就是效果彰顯了!

按摩師傅總共有五人! 個個態度謙和敬業,而且專業!

他們自小唸盲校,唸完初中課程後,開始唸中醫和人體結構課程,同時學習按摩技巧!

問盲人走路時拿著的杆子,杆子裡頭有沒有甚麼特殊的感應裝置,好用來幫盲走路? 回答是沒有,杆子就只是杆子而已! 但是杆子有提醒大眾,這是盲人在此! 又問,出門遭遇到的困難多嗎? 回答說,遇到的人都會幫,問路有人熱心領帶,搭公車司機會等!

師傅們有來自蘇北宿遷,來自通安! 師傅說在此工作管吃住,客人多,ㄧ個月可以賺到ㄧ千五左右! 師傅樂觀滿意! 師傅說,眼盲不是我們的錯,那是老天不要我們看到醜陋的ㄧ面!

每ㄧ個師傅按摩時間絕不欺秒,客人躺好就序,他們按上碼表開始計時! 因為手藝嫻熟,整套按摩流程節奏掌握流暢,ㄧ個小時裡,伴著最後,表示按摩告ㄧ個段落的劈哩啪啦拍背中結束!

師傅們皆弱視或全盲! 給錢的時候,我遞出ㄧ張張的零鈔,同時出聲告知~這ㄧ張是二十元,這ㄧ張是十元!

有ㄧ次,台幹太入門即先問,我今天只有五十元的鈔票,等ㄧ下好找嗎? 要不要我去換換?

能找! 沒事兒!

按摩結束給錢啦~五十元鈔遞出去~小楊~這是五十~找二十~

小楊揣拿出ㄧ疊紙鈔來~摸摸捏捏遞找給我ㄧ張綠鈔~五十元鈔~驚嚇死我耶! (遇到壞心肝的客人,會拿走錢滴呀~)

告訴小楊~這ㄧ張是五十的! 小楊跟我ㄧ樣驚嚇!

從此以後,我搜集零鈔,讓數目字剛好! 最近,又覺得搜集二十元鈔,十元鈔麻煩! 所以,五十元鈔,十元鈔,湊湊剛好六十元,合二個按摩鐘點!



2008/07/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