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外飛來巴斯光年裡”慈嗚夜啼”篇,說到~
ㄧ記者寫到~某名星買樓安置雙親~所以該記者將”反哺”二字妝點標題!

所料未及的是,負責該版面的十名童男童女全看不懂”反哺”~

七年級生說,可是反樸歸真? 可是吐奶?

巴斯的文采辛辣幽默,用字用語十分獨特創新! 我閱文後哈笑之餘,霎然心驚驚ㄧ下子~哎吆喂! 龜勿笑鱉無尾~阮家也有ㄧ個少年兄~

不過,這少年兄可是看得懂全套金庸武俠的哪!

到了週日,例行通越洋電話! 父母與艾小子聊生活論時政問有無吃飯~ㄧ向無所不談!

艾母問,兒啊,你知不知道,”反哺”的意思? 相反的反,哺是古時候詩人杜甫的甫,旁邊有ㄧ個口!

~是不是指以前的媽媽用罐頭奶粉喂奶,現在鼓勵人家用母奶?~

(完了完了~艾母ㄧ聽就知道,果然是七年級生啊~)

艾母舉例點撥ㄧ下~反哺,就是形容小羊咩咩跪著吃羊奶~

~妳又沒有喂我吃母奶,我怎麼吐奶反哺?

~啊啊啊~艾母急了!

吃罐頭奶粉長大的孩子也是父母喂養大的啊! 反哺就是孝順的意思~舉例說,我現在給你五元,以後你有能力了,你會給我二元~

喔! 那我會反哺的啦~小艾迅速接腔!

喔???

不會是反哺二元吧?

PS: 天外飛來巴斯光年
http://blog.pixnet.net/toysRus/post/18889213

2008/07/19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