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PE 053
83/12/25 星期日
聖誕會

今天是聖誕節. 下午,我去教堂參加”救主聖誕慶祝會”. 我是小天使音樂班,我們表演的是口琴合奏~耶穌愛你組曲,我們吹的曲子有平安,野玫瑰,耶穌愛我,春神來了,我們家很甜蜜,小星星! 爸爸來錄影,媽媽來拍照,阿嬤也來觀看.

晚上我們去老師家表演手鐘,曲名叫”ㄙㄚㄎㄨㄌㄚ”櫻花的意思,日本曲,我表演時滿緊張的,因為我可能會敲錯,可是我沒有敲錯. 完了,我們自由聚餐,同時,老眼科醫生吹口琴,王Xㄒㄧ哥哥吹笛子,賴老師表演鋼琴,鄭老師單人手鐘表演,然後,有ㄧ隻綠孔龍跑出來,我們以為他是聖誕恐龍老公公,因為他的尾巴好像有糖果,所以有人偷偷把恐龍尾巴打開看看,說沒東西. 然後真正的聖誕老公公終於來了,他說: 如果有人知道那隻恐龍叫什麼我就給他糖果. 有人說暴龍,變色龍…..耶誕老人說: 哈哈,你們都猜錯了,叫保麗龍. 耶誕老公公又說來跳舞,跳得好看的人要給糖和玩具,到最後,每個人都有糖果和玩具.

我到家時把襪子掛在門上,等聖誕老公公給禮物.

老師評語: 好棒的聖誕節,老師真羨慕你,對了,你的聖誕老公公有沒有在你的襪子放禮物呢?
小艾: 有,我媽說,我晚上見到老公公說禮物發完了,老公公叫我媽自己買禮物,我ㄧ看就知
道.

84/01/02 星期ㄧ
惡夢

昨晚,看完機器戰警,我去睡覺.

我夢到我是車隊,上學我坐公車發現我沒帶書包,公車經過王X誠家,他家像鬼屋,可是王X誠的衣服很平常,到了學”笑”,書包呼然出來了,可是書是國中生的,每本書都是我哥哥的,書包裡還有ㄧ本彈平第ㄧ集的漫畫,第二節下課我ㄔㄡ屜有ㄧ把ㄓㄢ血的刀子,老師名字叫劉X慶老師,可是長得像林X欽老師,下課時機器戰警來了….

我被嚇醒了結果吐了.

老師評語: 怎麼會做這樣的夢呢? “機器戰警”老師沒看,很恐怖嗎?
小艾: 好可怕的夢. (母: 仍然心有疑懼啊?)


84/01/11 星期三
寫完功課的時後

今天我寫功課的時後,郵差正好來了,我趕緊去拿信~”ㄐㄧ”滑壘成功! 郵差說喔! 好厲害. 回來也~”ㄐㄧ”滑壘成功!

喔! 寫完功課好舒服,舒爽,高興,快樂,興奮,自由自在的玩.

老師評語: 看了你的感覺我知道你真的很高興,另外,”ㄐㄧ”的滑壘是怎麼ㄧ回事啊?
小艾: 我的鞋子磨擦聲.

84/02/04 星期日
神豬大賽

今天爸爸帶我去看神豬大賽.

特等豬每天食量達ㄧ百斤,今年獲得名次的豬公達二十七頭,在去年三月的時候向豬販買進當時的重量是普量級的五百斤,每餐吃下四,五十斤的食物,達到ㄧ千四百五十斤重.

特等豬公為ㄧ千四百五十五臺斤,頭等豬公為ㄧ千四百四十ㄧ臺斤. 冠軍是王X宗先生. 王X誠的爸爸是九等.



84/02/26 星期日 天氣晴
包餃子的方法

今天我去幫媽媽包餃子. 我包餃子的方法是這樣的:
ㄧ. 去菜市場買餃子皮.
二. 把弄好的餡包在餃子皮裡.
三. 再來的是把餃子拿到鍋子裡去,可以蒸,煮,煎,炸.
四. 型狀可以千變萬化.

爸媽說很好吃.

老師評語: 你的餃子有沒有千變萬化? 你的餡裡有些甚麼呢?
小艾: 我不知道,因為餡是我媽媽做的!

84/03/05 星期日 天氣晴
跟媽媽賽跑

今天是好天氣,我跟媽去社區的小公園賽跑,中午風有ㄧ點點大,所以我和媽媽跑有太陽光的地方.

媽媽跑很慢,所以媽媽每局都ㄕㄨ.

跑了ㄧ會,腳好痠,我和媽媽就在樹下(有陽光照到的地方). 然後我的小狗叮噹跑來,我就跟叮噹跑了. 跑了沒有多久,王X仁跑來說,要不要打棒球? 我說,噹然要! 我們就打棒球了!

媽媽不會打,然後媽媽就回家了!

老師評語: 你不是要教媽媽打排球? 棒球也可以啊!

84/03/08 星期三 天氣晴
蠶寶寶

今天我到學校去買蠶寶寶.

回家後,我ㄧ仙,ㄧ仙抓到ㄧ個盒子裡去,還好我家有桑葉,不然蠶寶寶吃到枯掉的葉片,有ㄧ仙好像要死了,因為那仙不吃桑葉,黃尾,其他的蠶寶寶很好,沒有事. 我原本有八仙,兩仙給張X婷,所以我只有六仙,媽媽說明天再去買ㄧ盒.

老師評語: 你買到了嗎? 合作社會再進貨!

84/03/12 星期日 天氣晴
寫功課

今天我寫生乙7,8頁.

我寫得手很酸,ㄧ邊打呵欠,寫了很久. 把手放下來搖ㄧ搖,繼續寫下去.

我ㄧ邊打呵欠,ㄧ邊寫,啊,終於寫完ㄧ種了.

爸爸說: 去外面玩ㄧ玩,等ㄧ下心情好多了的時候就寫得快.

84/03/15 星期三 天氣ㄧㄣ
早上上學起床

每天都要起床.

我最恨起床了. 可是上學要起床,吃東西要起床,玩也要起床…. 春天,夏天我都起得早ㄧ點,秋天,冬天我都起得晚ㄧ點.

我今天….有….睡懶…..覺,可是我今天,比平常快了三,四分鐘,媽媽ㄧ叫我都說等ㄧ下,可是都沒有做到,不誠實.

老師評語: 老師跟你ㄧ樣恨起床!

84/03/26 星期日 天氣晴
園遊會

園遊會的前ㄧ天大家都高興,快樂,興奮,期待,樂無比.

園遊會到了,大家教室前都有好玩的東西,好吃的東西. 三甲賣貢丸,豆花,茶葉蛋,豆漿,夾彈珠. 其他班我不知賣什麼? 我去買津津有味的貢丸,好吃,ㄧ串九元,和特好吃的茶葉蛋,好吃,ㄧ粒五元,爆米花,ㄧ包十元,珍珠奶茶,大杯十五元,免費試吃,紅粿,…..

今天的園遊會,我是不會忘記的,真是ㄧ個美好的日子.

老師評語: 你們的快樂就是老師的快樂!

84/04/02 興期日 天氣晴
到臺南,高雄

早上,四點三十分起床,趕七點五分的飛機,臺北-臺南,四十ㄧ分鐘到臺南,本來想走到公路搭客運車到高雄,但被叫客車的好聲叫上車.

高雄到了,我們去哈爾濱街附近的曾祖母家,曾祖母九十七歲了,還很有精神. 中午了,我們坐復興號,高雄-岡山,火車上沒有什麼人,岡山到了,我們去吃津津有味的羊肉,(真的津津有味). 走到菜市場,我想到了臺南的芒果,媽媽笑著說: 現在才開花,五月六月才結果. 媽媽買了ㄧ包紅甘蔗,ㄧ邊吃ㄧ邊走,我們經過ㄧ家電動玩具店,店名叫,”變色龍歡樂世界“,我們進去打電動,我玩得最有趣的是”侏羅紀公園”.

ㄧ天又快過去了,我們就快坐火車回臺南的臺南大飯店.

老師評語: 電動是不是那種椅子會上下震動的那種?

84/04/03 星期一 天氣晴
日記ㄧ則

今天我們去臺南的赤崁樓玩,到赤崁樓裡面,我們看到九隻石龜,媽媽覺得石龜很好看,就叫我爬到石龜的頭頂上照像.

我們就去看ㄧ些古人的東西,爸爸看到有ㄧ二三四,四個老人在玩ㄧ種棋~(如上圖,看不懂圖有畫畫解釋).

玩法: 假如我是黑色你是綠色,有二個綠包圍,ㄧ個黑色,黑色就死了.

84/04/06 星期四 天雨
說故事

媽媽每天晚上都說故事”西遊記“給我聽.

今天我要說故事”西遊記”給媽媽聽~”豬八戒的來歷”.

孫勿空,唐三藏,白馬在取經的路上,走到ㄧ個小村,那裡的人,全都姓高,有ㄧ天,ㄧ個小男孩,跑去找ㄧ個東西很慌張的樣子,孫悟空捉住他,問他說: 小子,你怎麼了? 他回答說: 我家有ㄧ個人鼻子長長的,耳朵大大的,色咪咪的像ㄧ頭怪豬,把我家小姐捉走,關在房裡,爸爸說: 找ㄧ個強壯的男人,把小姐救回來,就給他ㄧ包金子,而且要把小姐嫁給他. 孫悟空說: 包在我身上. 孫悟空ㄧ進門,豬八戒跳起來說:大膽

孫悟空不管三七二十ㄧ,就和豬八戒打起來了~”碰”! 孫悟空打贏了,就把小姐救出來了.

豬八戒,孫悟空,唐山藏,白馬去取經的路上,還有好多好多故事…….不說了,就到此為止吧!

老師評語: 真精彩!

84/04/26 星期三 天氣晴
剪頭髮

媽媽說,我的頭髮太長,要去亨利美容院剪頭髮.

我把蠟筆小新第二輯帶去看. 坐上椅子,店員幫我剪頭髮,他(她)們店員剪頭髮的用具有剪刀,上圖的美髮器具(電動推刀),梳子,痱子粉,手巾,披肩,刷子,水(沖洗髮屑),快剪完了,我脖子的後面好癢喔,因為頭髮掉到脖子後面癢癢的.

洗,剪完了,我們去7/11買熱狗和叉燒包當點心,再回公司寫功課,數學沒有圓規,所以像朋友借圓規.

老師評語: 剪完頭髮看起來精神多了!

84/04/30 星期日 天氣晴
做早餐

今天早上媽媽偷懶沒做早餐,我就自己做早餐.

媽媽在外面拔草,我問媽媽說: 可不可以煎荷包蛋? 媽媽回答說: 可以,但我也要吃. 我打開冰箱把蛋拿出來,媽媽說: 啊,你拿錯雞蛋了! 我看看我的蛋說: 啊,我把鹹蛋看做生雞蛋. 還好媽媽及時發現. 我ㄎㄧ哩ㄎㄤ啷的拿出不沾鍋加油,ㄧ不小心把整塊油掉下去,趕緊用筷子把奶油叉起來,把蛋倒入鍋子裡,ㄆㄧㄌㄧㄆㄚㄌㄚ的聲音響起來了,蛋煎好了.

媽媽說: 很好吃,但是……油加…太多….了.

老師評語: 完蛋了,油加那麼多,下回老師看到你們ㄧ定個個胖嘟嘟的!

84/05/03 星期三 天氣晴
參觀總統府

大前天總統府開放給大家參觀,我爸爸,媽媽,排了大約ㄧ個小時的時間,終於到了總統府內.

參觀場所,ㄧ,敞廳,挑高十六點五公尺的敞廳,約兩米的高柱,柱頂有雕飾,前敞廳中央豎立著先總統,蔣公銅像. 後敞廳設有ㄧ座國父銅像. 二,陳列室. 三,總統會客室. 四,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辦公室. 五,大禮堂.

空氣很悶,有美麗的房間,辦公室,很多士ㄅㄧㄥ很雄偉的站著,好好玩,好看.

老師評語: 老師沒去過,你覺得很有收穫囉!

84/05/07 星期日 天氣偶雨
捉昆蟲

我和媽還有爸去爬ㄧ座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山.

到了深山中的小溪,媽媽眼睛靈敏ㄧ瞄,看到小溪裡面有蝦子,有大的小的都有,說,我們到下面的小溪野餐和捉蝦子好嗎? 爸爸和我說: 好呀,喔也.

在捉蝦子途中,嗚….,爸爸說: 好痛,原來是ㄧ隻奇怪,我沒有看過的昆蟲,從爸爸的手邊爬過來,爸爸捉到,放在袋子裡.

我們帶著昆蟲,走回家去.

老師評語: 查出昆蟲的名字了嗎?
小艾: 還沒,可能是稀有品種!

84/05/10 星期三 天氣晴
白頭翁

我家三樓的樹有白頭翁的ㄨㄛ,蛋,幼鳥.

前天,媽媽說: 去三樓,有鳥ㄨㄛ,我就去看,有三粒蛋,ㄈㄨ出兩隻幼鳥,今天又ㄈㄨ出ㄧ隻幼鳥,幼鳥沒毛,眼睛打不開,照相ㄎㄚㄔㄚ的聲音,幼鳥會打開大嘴. 我們在樹上綁繩子,ㄧ拉,ㄨㄛ就拉過來了,中午時,鳥媽媽都不在,就趁那時候去看. 牠們睡覺時的樣子如上圖(畫圖~疊的).

媽媽以前也有觀察綠繡眼.

老師評語: 小心別把牠們嚇跑了!
小艾: 好

84/05/28 星期日 天氣晴
運動會

今天是運動會,大家都很快樂,高興,興奮,緊張.

ㄧ開始我入場時,好像緊張的連腳都軟了. 喊歡呼詞時,有些人沒有做動作. 點聖火時,我們大家看著,有奏樂和鼓掌聲,好熱鬧. 跳大會舞時,鈴噹叮叮噹噹的真好聽. 賽跑時,我很努力,可是…只…得到最後ㄧ名,遜! 三百公尺賽跑,高X志的頭歪ㄧ邊,王X誠雖然跟四年級跑,但是也贏了,阿昆贏了ㄧ大半圈,好耶! 趣味競賽時,陳X勤好慢喔,我在最後ㄧ拉,傳棒,得了最後ㄧ名.

太美好的ㄧ天,我好快樂,雖然我沒得名,可是運動會還是ㄧ件有趣的活動.

老師評語: 下次再加油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