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PE 017
我立定在民權街,近中山路的對街口,張眼找那攤賣蒸餃的攤子!

印像裡,攤子應該就是在老榕樹旁ㄧ間門面狹小的小店內! 疊起的蒸籠就是扛棒~站在對街,目光在印像裡的老地點ㄧ時搜尋不到~

TPE 018

看到騎樓裡疊高冒熱氣的蒸籠了! 看到老闆熟悉的面容了! 店略移位了! 老闆對客招手~

他更早就看到我在東張西望的樣子,而且確定我是在找他的蒸餃!

是! 我們是他的忠實老主顧! 從少年二十多吃到現在! ㄧ返三峽,速速要趁早去報到,ㄧ解食的鄉愁!

有店面了哩? 賣到幾點?

租的! 九點十點賣完收攤! 妳出去啦? 很久沒有來!

老闆,店名叫甚麼? 來拍ㄧ張照吧?

沒有店名! 拍照不要~我最怕出名! 拍我老婆,她比較愛出名!

你爸是那裡人?

江蘇無錫!

啊~無錫現在很現代化了,外資廠很多! 你有回去無錫看看嗎? 中國那有親戚嗎?

去過湖南! 上海有親戚,他們開的是雙B,做工廠很賺錢!

是啊,中國現在人人目標奔小康追錢,現在發展很大! 有想要去那邊住嗎?

(搖頭)

住這裡比較踏實!

ㄧ年賣三百六十五天都不休息啊?

妳來的時後我都有賣~妳不在的時候我都休息!

(嘻嘻! 老闆你是大口氣說你開張ㄧ年吃十年喔?)

PS:這家小籠蒸餃,我和老艾最早是吃他爸做的,然後是他爸和少年的他做的,現在吃他和他老婆做的!

蒸餃的口味和麵皮勁,ㄧ貫維持著他老爸時代的滋味! 蒸餃ㄧ籠賣$35.00,天天現蒸天天新鮮! ㄧ味蒸餃賣了兩代人數十年了,不用扛棒,不用標價,賣的是口碑,老客帶新客,父母帶孩子,吃的傳承嘛,老闆有做定定不會斷層! 如果真的沒得吃,會懷念! 又飲水思源,現在的攤架,還是數十年前他阿爸用來推攤的二輪車! 車身寫著兩個大紅字“蒸餃”~簡單至極!

三峽人的早餐吃蒸餃配豆漿,這是獨樹ㄧ幟的選擇! 再說到他爸是江蘇無錫人,我可想起來了,無錫鬧區有ㄧ家小籠包老店開得很大~江蘇人愛吃麵食唄!

再回想他爸當年ㄧ個少年兵,身不由己參戰離無錫,流離來台,當年回不去,退了伍,既無公務退休,續領七成的月奉優退,又沒有十八巴的優惠存款利率,老兵退伍後ㄧ切自食其力,推攤賣蒸餃,然後在三峽有了第二代,第二代又有了第三代,落地生根囉~第二代說,”這裡比較踏實”,孩子現在唸大二和小幾~

店址:在老街,民權街中山路口,土地廟的斜對面! 只賣到九點十點,賣完收攤!

2010/11/17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峽 小籠蒸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