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Screenshot_2014-12-06-14-56-13
見識過Bago車流之洶湧,叭聲霸行人。

吃完早餐,趁還早,沿Bago之Main Street過橋往南走,見人潮車潮橫流。

巷弄兩邊皆市場,行人過馬路困難,見中心線站滿一排人,車子就在兩邊奔馳。還好,到了稍大的十字路口,有穿白制服的交警幫忙中止車流,讓行人安全通過。

轉入小路,有專收花生的收購商,堆滿倉庫。

緬甸小粒花生,脆香好吃。應該是大河沖積平原土壤的關係,在緬啤店喝啤酒時,都會附上一小碟。

在娘烏雜貨店買了兩大包花生,旅行中已吃掉一大包,在曼德勒又買了兩包。

緬甸因為歷史因素和地理位置的關係,清真寺四處分佈,建築古老。在Bago主街附近,就看到兩座清真寺,造型優美,古色古香。

這裡的清真寺準點叫人祈禱時,擴叫聲含蓄簡短,印尼,大清晨,有耳皆聽到。

走入居民住宅區,大多為高腳木造屋,很通風的設計,有一木屋上崁建築時西元,與老艾同年。

住宅區有小學多座,都是兩層木造,廣佈敞開的窗戶,在外可看到學童上課情狀,朗朗讀書聲很悅耳。看不到像臺灣,每校都有運動操場。

經過監獄,高牆鐵網,有家屬在外辦理手續,應該是會見家人。監獄看來並沒有警備森嚴之感,好像古城牆建築。

走到市中心的方型大水池折返,水池週遭是廟宇景點,有高塔門樓,遠處也有Pagoda。原本預計前往蛇廟,看地圖有段距離,作罷。

10:00回旅館,退房。

旅館對面市場前,小巴往仰光車次多。站在路旁,巴士會主動找你。事先有問旅館車資,一人一千,大行李二百。

收費時,車掌說行李一千,老艾說二百,車掌說那五百,老艾說二百,車掌說,放腿上不用錢,老艾說,合理,於是把背包夾在腿上。

看到當地人都把大件物品置於腿上或擠在狹窄的位置下,並不會置放於鄰近的空位上,頗有使用者付費的概念。但老艾有微言,認為不近情理,沒有人情味,說當地人溫馴,一定是巴士公司常常嚴格要求收費的最終結果。

10:20上車,12:00左右到仰光東北端巴士站附近路口。上車時空位甚多,但接近仰光時,中間走道位置都坐滿,還有3~5人是站立。這輛巴士是韓國幼稚園車,腳無法伸張,必需上翹。

Screenshot_2014-12-08-07-39-10.png

Taxi到Mother Land Inn,有司機開價$10,000,大部份司機開價$7,000,第四輛車印度裔司機主動招攬,開價$6,000,成交。一小時餘抵達目的地。

初抵仰光,住網上預訂的Mother Land Inn 。房間#303,印象極壞。

美金一晚$35,房間老舊,水管電線線路爬牆,浴室老舊,髒相。印象惡劣,住三天,即轉浦甘。

今日回來,住#302。

房間印象完全改觀。兩張單人床,壁面漆牆乾淨,房間比較大且高挑,兩邊有窗,窗外可觀大樹綠葉,採光跟視野明亮。

牆壁掛著描繪當地人文風情的和尚水彩畫。畫風很棒,也展也賣,一幅$60,000.00 Ks不含框(合臺幣一千八),框$15,000.00Ks(合臺幣四百五十)。

浴室瓷磚色系輕亮,有抽風機。冷氣新。窗簾也像樣。遺憾的是Wi Fi,只能在地面樓上網。

緬甸仰光遊,在臺灣,住宿資訊不多,我們那時只能跟著新加坡人寫的在臺灣出版的〝緬甸逆旅行〞& Lonely Planet 所推薦的Mother Land Inn.

因為無從比較,不知美金一晚$35.00,還有無其它旅館可選?但是此旅館,含一趟免費接機,附早餐,空調,電風扇,電視,冷熱水。

旅館到仰光機場,Taxi $7,000.00Ks (45分鐘車程)。也有司機開價$5,000.00-$6,000.00

乾淨整修過的#302房,和髒舊破敗未修繕的#303房,一牆之隔,一樣房價,感受完全不同。

Mother Land Inn (2)
No.433, Lower Pazundaung Road
Yangon, Myanmar
Ph,(951) 291343, 290348
(951) 09 401534080
www.myanmarmotherlandinn.com
arrow
arrow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