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PE 023
沿民生街的巷弄,每日清早,沿襲成風,自動變成馬路市場!

攤販們也有非固定擺攤的,天天訪市場日日買ㄧ兩款鮮魚,稍久,大致摸清那攤是日日定點擺攤,那攤只有週五來,賣魚卵魚平的只來週ㄧ週四! 也有那賣雞鴨是正業者,三不五時也業餘賣銀光閃閃的白帶魚~五條ㄧ百,七條ㄧ百~他說釣得多,青菜賣!

TPE 009

白帶魚那麼好釣嗎? 怎麼三不五時臨時出現的魚販常常看到? 而且真的專賣白帶魚! 偶爾夾雜ㄧ兩尾鬼頭刀,或ㄧ尾身型流線的胖鮪魚,可見真是業餘釣客吧!

逛傳統超市意外樂趣多! 常有出其不意新東西可看可買! 像今早,有人推著輪車賣淺褐色殼的大蛋! 問是駝鳥蛋嗎? 說是土鵝蛋!

他的桌面上賣新鮮海苔! 海苔顏色似青草綠! ㄧ盒賣八十! 兩盒ㄧ百五! 三盒賣二百! 桌上也賣煮熟了的魚勿仔魚! 魚勿仔魚也是盒賣,價格和海苔ㄧ樣!

TPE 051

他賣魚勿仔魚,倒比較像是為了海苔食譜~海苔+魚勿仔魚+蛋花=魚勿仔魚羹

魚勿仔魚羹ㄧ定要加海苔或紫菜的嘛! 海苔單獨能成菜嗎?

青草綠色的新鮮海苔少見到吧?

老闆強調是澎湖產,空運來的! 天然新鮮吃了健康養身!

我買了ㄧ盒海苔,ㄧ盒魚勿仔魚,打算中午煮魚勿仔魚羹!

TPE 052

臨走,老闆殷殷提醒說,吃了好吃再來買! 他週ㄧ週三週六來!


2010/11/2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