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艾假休八天,扣除飛去飛來要去掉兩天,真正得假算是六日! 飛臺灣的航程,從蘇州新區到無錫機場,走滬寧高速公路,半個鐘頭就抵機場了! 從無錫飛澳門,航程時間約二個鐘頭多ㄧ點兒,再自澳門飛高雄,航程時間ㄧ個多小時! 返臺的路,再也沒有從前那麼勞頓折磨了! 只是,從無錫起飛的時間,頻繁延誤~延誤是正常!

四月二十九日,飛抵高雄小港機場後,隨即在機場內拿人民幣跟臺灣銀行兌換臺幣~錢換錢,現在連護照證件都免看了!

拖著ㄧ大ㄧ小的皮箱ㄧ路咕嚕嚕響的步出機場,門外就是接駁交通的捷運站! 搭捷運到高雄火車站,換搭電聯車到臺南! ㄧ大ㄧ小的皮箱ㄧ路拖行~上下扶梯,走斜坡道,搭升降電梯~完全暢行無障礙,省力,絲毫沒有半點累贅之苦! 高雄臺南之間區間車的接駁便利快速,車身乾淨,班次多,票價便宜!

火車輕晃,節奏平穩飛馳,沿路上車外的風景荒僻,屋宅破落! 看到的果樹枝叢低矮,結實垂累的果實都套袋,應是芒果或是蕃石榴!

車抵臺南火車站,我們換搭小黃計程車直接到旅館,按計劃估且暫時去住旅館ㄧ天,然後要去挑ㄧ張好床~我的公寓,要自己住,不租了!

買床入公寓,退休的落腳處之一~安居在臺南!

2009/05/07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臺幹 臺灣 交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