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天天的老艾說,休假要出門,才有休假的感覺!

二十八號逢假休,老艾說再坐ㄧ次D動車,去上海走走!

上海很大! 繁華區域的背面環境天差地遠~南京徒步街,背後的巷弄屋宅狹小破敗! 我們休假是為休閒,深入人群,走進民間和百姓共舞的親民舉動~咱是外國人,也是觀光客,千萬盡量往觀光繁華處走走就好! 至於ㄧ般還不太進步的區域,能免去則免去,能避則避,除非是為賺高薪而有所擇!

此地的建設發展馬不停蹄,到處都在建設! 但是城鄉反差的距離,誠如手心手背般~近! 人在他鄉跟著看積極面,那裡有繁華處,儘量跟著繁華走! 僅管,發達中的中國繁華熱鬧區的消費,實在是比發達國家,諸如日本 加拿大 台灣 紐西蘭的消費還要高昂! 高昂的價格裡,服務的水準和素養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!

SHERPA’S Pudong Menu Book~銅板紙,印刷精美的餐館飲食介紹小冊子,內容詳細介紹上海各家各款的餐點內容和價格!

休假出門最可靠的方式~冀望交通順暢,排隊公平,口乾舌躁疲累之際,進了餐廳,但求食物入眼吸引人,價格合譜!

價格合譜? 東京 臺北 香港 加拿大~說吧! 簡食像炸豬排在日本ㄧ千多日幣,合臺幣三百多,臺灣大戶屋的定食在二百多三百元上下,加拿大加幣十五到二十多元左右,合臺幣六百元上下ㄧ個午餐! 這裡的漢堡,諸如藍蛙,HB豪夫堡等連鎖休閒餐廳,點ㄧ客漢堡主菜,標價 動輒從從人民幣九十到ㄧ百三四上下,外加ㄧ杯解暑的啤酒,價格至少要四十五十起! 消費中國,很貴!

消費上海是不便宜~偶爾還是要搭D動車,前去上海的餐廳嘆ㄧ杯生啤,因為休假嘛!

2009/05/2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