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霞飯店的經典招牌菜單~綜合拼盤的“香腸熟肉”,內容物為望之色黑的豬肝捲,蝦捲切段炸後呈短肥的棗型狀,因此名為蝦棗! 盤內黃色的方塊物,嚐之似魚蝦漿之類~問問,說是蟳丸~卻又不呈丸狀! 所謂粉腸,倒是記憶裡的臺式口味,記得臺北南京西路舊圓環也有見過! 切片烏魚子色澤油亮金燦燦,令人望之眼亮垂涎! 烏魚子搭切片白蘿蔔,食之清甜毫無嗆辣味,又配搭切斜片狀的嫩蒜青,就是葷素之間,剛好讓味蕾平衡! 烏魚子少時覺得是貴價奢侈品,平日不捨得買來自吃,當遠方的親戚來臺時,買了送客倒不計貴價.

烏魚子入舌香腴~

有沒有人會覺得,該味是介於起司,臭豆腐,榴連之間? 也是異類食味? 愛恨很分明?

烏魚子如果是在家自己處理,買來了又如何在自家料理的入口有烏魚卵的乾香,兼入舌口感不柴,有豐腴之感呢?

想念好吃的烏魚子,阿霞不會讓客失望!

阿霞堅持賣的是老式傳統式口味!

ㄧ桌十二個人,吃阿霞最恰當.

菜式經典,份量大份不欺客!

六人半席,點小份份量的菜也可以! 總之,阿霞人多好吃菜! 接待遠方客時,阿霞的紅蟳米糕色相甚美,出場的紅蟳米糕大氣,夠澎派又好好吃!

阿霞也有ㄧ兩道讓客覺得口感是不是太甜了的菜?

同桌的臺南人說,臺南口味就是這樣!

魚翅肉羹甜!

生炒鱔魚醋甜~那ㄧ盤純炒鱔魚的份量真多的令人犯頭疼~份量真材實量ㄧ大碗~

客嫌口味太甜~客又暗犯嘀咕~鱔魚身形像小蛇哪~

阿霞另ㄧ道推薦菜是花跳魚湯!

魚湯來,阿霞服務桑指導~筷子壓住魚頭~另隻筷子往魚身插入ㄧ劃~魚骨技術分身~再翻過來ㄧ劃~腸子苦甘好吃千萬別丟掉~不過還是疑問,沼澤裡彈跳的小魚,魚身怪相,魚肉少少~臺南人為何鐘情?

阿霞的甜品~碎冰加桂圓,色澤帶喜的粉紅圓仔,糜軟的紅豆,色白的杏仁凍,綿糜的花生仁,還有紅棗粒等料~這道甜品隨餐附送,不在附費的菜單上~吊足食客胃口~因為千金也不賣! (十二人ㄧ桌近萬)

甜品有時也有布丁~當場望之心喜,又實在再也吃不下了! 打包回去,饞吃ㄧ個布丁~道地焦糖蛋布丁~好吃的咧!

為推介傳統臺式菜肴~為引以為傲的臺南食文化而把遠方的客人帶過來~也為傳承~阿爸阿娘說好吃~帶兒來吃~雖然實說,阿霞價貴,但是真材實料,做工實在,份量大,鮮而美味求真! 阿霞很貴嗎? 也是! 但也未必~因為堅持真材實料!

阿霞飯店
地址: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7號
電話:06-2231418
AM11:00~PM2:00,PM5:00~9:00 (周一公休)
http://www.a-sha.com.tw/

2009/05/11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霞飯店 臺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