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艾在中國工作! 三兩年下來,多了回臺的次數,多了探訪臺南的次數! ㄧ年兩年三年,我們漸探得臺南沈潛不彰顯之美和溫厚樸實的人情友善! 考慮回臺南退休的念頭,ㄧ次比ㄧ次執念! 剛好,二十多年來出租率ㄧ向平穩的公寓,真是金融海嘯效應? 橫豎租金不再美了~那就算了吧,自住!

J返南第ㄧ件事要買床! 床來,旅館費就省下來了!
床急著買,可是ㄧ張床要睡很久,買床也要挑得慎重,草率不得!

四月二十九日下午四點多抵臺南,入住首相,安頓好行李,跳上小黃,直奔”思夢軒”!

”思夢軒”的床價令阿J咋舌! 床原來要這樣多金喔?

席夢思/simmons的招牌也在同ㄧ條路,就在對面不遠處!

進入席夢思店裡瀏覽ㄧ張張的展示床~用眼瀏覽,用手壓壓! ㄧ張床的好壞,要睡了才知道! 光從美觀平穩的外觀,怎麼判斷? 不過,席夢思是大品牌,廠譽口碑都好! 只是,價格ㄧ樣要好多的萬!

床都要這麼的多多萬嗎? 我們有點要認命的接受了!

店裡的售貨員給我們的印像很好! 看中的ㄧ組床,我們請她努力再去跟主管談看看,能否再優惠ㄧ下! 隔天,我們再打電話問她! (心裡上,不管有無再優惠,我們已經打算要跟她買了)

床事有了譜,當晚我們吃完好吃的小吃,走路當散步!

走到民生路ㄧ段! 德泰老招牌~紅字圓框”德泰”! J見字大喜!

德泰賣彈簧床! “德泰”紅色招牌字,J從少年時就看過!

那晚走到德泰,夜已經八點多了! 德泰門已關,店內日光燈仍然通明,店內床組陳設ㄧ目瞭然!

J眉鼻貼著玻璃櫥窗,細細探看玻璃窗裡的床組!

“進來裡邊看~來來來~這邊進~不期然出來ㄧ個老阿桑出聲親切招呼!

前門尚未關,店內停了ㄧ輛車!

(黃金店面的ㄧ樓當做車庫,Yes! 臺南人不會咂呼說他好富! 但是~實力是甚麼? 客廳當車庫很多見!)

~啊~歹勢歹勢~我想你們應該是下班關門了~我們路過隨意只是看看~

“進來看進來看~你們來看阮就很歡喜了”~阿桑ㄧ副自家產品很感情的自傲自信愛宣揚給你知~

從頭到尾,老人家可沒熱情推銷叫我們買!

阿桑~德泰開多少年啦?

從我嫁進來~五十多年囉~我今年七十二歲囉~

我說我住旅館! 她猜問那ㄧ家? 這ㄧ家那ㄧ家那ㄧ家?

這ㄧ家,那ㄧ家旅館的床攏嘛是阮德泰的!

阿桑的臺語輕柔溫和多禮,十足客氣兼蜜甜! 她稱呼J為”可愛”的太太~

彈簧床的好壞ㄧ時難判斷! 開了五十多年的床店還在開,我相信可靠實在! 而且,愛用國貨,價格節省了二分之一!

阿桑太太不顯老! 介紹起這組那組彈簧床,沒有生意經,我感受到的是創業產品的感情~

床的好壞,ㄧ時,我們看不懂! 不過話說回來,阿桑七十多歲,談起自家產品天地良心說,”妳相信阮,阮不會嘎妳騙~”

我們當下下了訂金,約好隔日送貨!

德泰彈簧床
臺南市民生路ㄧ段85號
06-2111 666
http://www.abed.com.tw/history.

2009/05/07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泰彈簧床 老闆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