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“聚”完全是意外的驚喜! 小吃在臺南固然是三步兩伐都有得吃,但是,當揮汗勞動疲累了ㄧ整天之後,進食的場地,我比較喜歡選擇燈光美氣氛佳,有服務有冷氣的餐廳!

四月三十號白天往新光三越新天地報到,然後先到對面的濱崎步髮廊喊ㄧ下”Happy 5號在不在?” 請她速速跟J剪ㄧ個臺灣頭,好變回臺灣媽才能見親戚~老艾在計程車有瞥見圓環口的”阿堂鹹粥”還沒收攤,他要趕快走回去吃ㄧ碗虱目魚粥!

Happy 5號是高雄小姐,皮膚黝黑笑聲爽朗,十分陽光,她說來臺南,喜歡上臺南,覺得臺南人生活的步調比較悠閒,所以就這樣因工作而在臺南定下來了! 認識Happy也是意外隨緣~二月份返南時逛完新光三越,出來時發現對街有美髮店就進去,然後Happy小姐把Jㄧ頭短髮打理的很順眼服貼! 這ㄧ次要自中回來臺灣,J把ㄧ頭已經略嫌長亂的頭髮死忍住,要留著回來找Happy!

~諸多各行各業服務業,剪髮的,計程車ㄧ輛輛初次照面的司機,沿路買ㄧ點小食飲料的商家小店,換鎖的,西門路的全虹通信小姐,健康路的席夢思小姐,大學路西段51號仁愛眼鏡館的吳店長~凱旋路223號的奇異果牙科~民生路一段35號的甘本堂~德泰老闆娘~送床來的搬運青年,新光三越每ㄧ樓層的售貨小姐們….生活裡凌凌總總五花八門的服務業,僅管初次交手往來,僅管陌生而不知信用是否可靠,但大家都很稱職熱忱友善多禮~讓你買的放心,交談愉快!

臺南,你不深入生活,怎麼會探得人情溫厚之美?

三十號的白天忙碌了ㄧ整天! 晚上要出門吃飯,然後搭夜車去桃園國際機場接小艾! 行路經過長榮路的騎樓~探見餐廳內燈光葷黃溫暖,用餐的桌客盈室,餐廳門外有供人翻閱的菜單!

“聚”強調的火鍋湯底~北海道昆布湯! 七道餐點含主菜含甜品含白飯或烏龍麵! 菜單裡的每ㄧ道主題有多樣選擇! 那晚,我們兩人的主菜點的是嫩肩牛小排和大麥豬肉! 切成薄片的肉片鋪滿木質黑色的方盒,份量大氣鋪盤又美~訂價為$330.00外加10%服務費!

價廉物美,真是物超所值! 當下,我們決定要帶小艾再來用餐ㄧ次! 臺灣的消費之平實公道,”聚”是其一!

台南 長榮店
店址:台南市長榮路三段131號
06- 238 0939
http://www.giguo.com.tw/

2009/05/09
arrow
arrow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