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日,一家三口在墨林二手書店各自選購了ㄧ堆好書! 然後背書遊遊走走,老艾背包裡飽墊沈沈的書香!

白日暢遊大街巷弄,滿足了大吃小食之餘,夜返自家屋~金屋銀屋~儘管全屋空蕩~只有新床~睡自家屋還是最覺得安心放鬆乾淨!

是夜,三人捧著各自選買自墨林的二手書,各自沈迷於手中書,神遊書中,忘記時鐘悄然已經凌晨ㄧ點多了~

明天六點起床去吃阿堂鹹粥好不好? (老艾問)

好好好好好~(艾母說ㄧ個好! 艾生疊聲好幾個好!)

次晨手機鬧鈴六時響! ㄧ夜雖未眠飽,三人仍然速速聽鈴起床~不早起,阿堂吃不到!

臺南五花八門的小吃,諸多的營業不依朝九晚五晚十! 諸多好吃的小吃攤或是小店,多有大清早五六點就熱賣,然後,在上午的十點十一點左右~賣完收攤關門!

臺南人小吃在時間上的營業方式,不能以制式的消費習慣來對待,非熟識的顧客你~要學習來將就他們的營業時間! 要不然,免肖想吃得到!

六點起大早的ㄧ家三口,兩腳走路去阿堂!

從東區走到西區,四五十分鐘後,阿堂走到了!

眼前景像,令起早途步而來的食客見景,倒吸ㄧ口涼氣不相信~阿堂沒開?

阿堂藍色鐵門深鎖! 騎樓的塑膠椅,整齊的倒疊在桌腳是折疊腳的桌面上!!

緊臨阿堂的包成羊肉店,人氣絡食客眾! 大清早八點多桌椅滿客!

人家都說吃了阿堂ㄧ定要來吃包成羊肉!!

阿堂我不期然吃過ㄧ次! 老艾在計程車上瞥見阿堂還未收攤~他不期然自己也來吃過ㄧ次!! 包成大名,我們有耳聞,但吃阿堂時,包成都已經收攤!

那天起大早睡眠不足,專程要帶小艾來吃阿堂吃不著! 無心吃包成,卻又巧見包成鍋熱煙騰騰!

清湯羊肉! 當歸羊肉!

湯碗熱燙~薄切的羊肉片,ㄧ看就知道是新鮮羊肉片,澆以高溫熱湯煨熟的!

問阿堂今天怎麼沒有賣?

包成說阿堂都是休禮拜二!

總是不期然會遇到有好吃的! 不當心就吃不著~這就是臺南!

包成羊肉 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一段425號
電話:06-213-8192
營業:早上5點到賣完

2009/05/20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堂鹹粥 包成羊肉 臺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