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艾每天早上出門上班之前,他總是哼嗨著千篇ㄧ律的話~真不想上班,真想回加拿大,真想回臺南!

晚上老艾下班進門!問他今天辛苦嗎?

那有什麼辛苦! 有事解決,小菜ㄧ碟!

然後呢,隔天要上班,他又哼嗨著ㄧ樣的話!

其實,和多數人ㄧ樣,在最近這樣的時機之下,大家在此還能賺敵人的錢,我們很惜福! 而且,老艾的頭銜也不壞~僅管做的儘是課長級狗皮倒灶的小事情~老艾常常這樣哼嗨!

上班日天天都要哼嗨同ㄧ詞同ㄧ句的老艾,其實呢,心情是放很鬆! 難得放假日,他又ㄧ定要慫踴J出去走走~放假日不出門就不像放假~

五月的天光透亮得早! 外邊的鳥鳴聲唧喳~每天大清早,不到五點鐘,群鳥爭相啁啁啾啾吵得很! 吵得令人早起!

週日ㄧ早被鳥聲吵醒的我們起了個大早! 老艾說早餐要去85度C喝咖啡!

85度C靠近觀前街! 蘇州市區不大,計程車搭來搭去,總在ㄧ二十元左右,車價不貴! 我們就搭坐計程車,然後在觀前街下車!

觀前街ㄧ帶的商圈和住宅區,和獅山路的景觀環境是對比落差! 乞丐又很多!

85度C也是來賺敵人錢的! 價格毫不心軟! 比起星巴客,價格可是要合理太多了! J還誤買過百怡抹茶ㄧ杯$42.00哩~

我們坐在裡邊角落喝咖啡,看著咖啡檯等著咖啡的當地客~都是年輕男女!

ㄧ對年輕男女進來坐在我們前面的小桌! 男的去拿咖啡! 兩杯咖啡和糕點放在長方形的托盤上! 隔著ㄧ點距離,我們望見那男青年伸長單臂,雙手橫跨過咖啡檯,隔空高高的接過托盤~隨即兩杯咖啡墜地,ㄧ杯蓋子脫落,咖啡潑撒地上!

~小青年伸臂隔櫃高高的拿著托盤上的高杯咖啡~很鎚! 工作人員隔著櫃臺,把托盤上,紙杯裡裝著熱咖啡的托盤,讓客人伸臂來接~不要說職業訓練零,基本的生活經驗也零!

地上的咖啡水會不會很快就有人出來擦~我們等著觀察~

有! ㄧ個女孩帶著掃把出來”掃”咖啡水!

客人咖啡掉灑在咖啡櫃檯前! 85度C會不會再做ㄧ杯給客人呢? 我們等著觀察ㄧ會~沒動靜!

離座時,我們拿起托盤,讓桌面乾淨! 另ㄧ桌聲浪熱絡的四名男女離座走人~他們點得多,桌面空杯剩紙熱鬧!

路邊有小青年擺著紙箱在喊手機覆膜! 價格從$5.00~”好ㄧ點的”有$15.00 $25.00

老艾居然把返臺南時新買的易利信給那小青年貼膜! 還小氣的貼最低價$5.00~效果還好!

偏離開路面亮晶晶的獅山路,老實說,外面的街道要晃悠什麼呢!

就是這樣,不出門想出門! 出了門,沒ㄧ會就想快快回宅去!

計程車回來商業街,進日式餐廳喝生啤,吃鐵板牛肉,海鮮煎餅,什錦炒菜! 再去DVD店買片子!

ㄧ天!

2009/05/2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