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_2014-12-06-14-25-18
Mani-Sitbu Market (Nyaung U)傳統市場

每日出入,和路邊店家日日相照面。

明哥拉巴,你好!

Eden隔鄰,馬達修理店老闆,每天都跟老艾各喊一聲〝明哥拉巴〞。今天問老艾從那裡來,竟說,你已經有Myanmar Face了^_^

Eden Motel lll,左斜對面走一分鐘,就是Bagan地區最大的市場。市場很大,應該是此區域,唯一的農穫集散大市場。小販們每日大清早,隨貨搭擠小貨車來,近午或午后,散市,又搭貨車走,可見,是從外地來此賣菜賣果,也順道買些雜貨回家。

市場賣的貨種,不只是生鮮蔬果,乾糧魚貨。往裡邊走,還有五花八門的種種當地消費品,現場裁縫車,布店,做觀光客生意的藝品店。

遊覽大巴,數輛泊停在大街上。大批中老年紀的金髮洋客魚貫步入市場,人人手持相機,面對迥異於乾淨明亮的超市而言,這個市場風景,不只是異國風情,視覺上,充滿動態活力和鮮豔色彩。

數百攤子,賣果蔬,禮佛的鮮花,香花,當地鑼,銅噹,木刻品,木雕螺絲開罐器,龍基裙,棉織布包,玉米葉捲香煙草,綠葉捲香煙,布織品,當地食材...目不暇給。

艾太經過,哎,攤主用英文說,龍基裙圍圍看嘛,不買,沒關係.

啊,笑笑走得稍慢,就給圍上裙子啦。沒買,是無妨,噠噠,吉蘇巴。(再見,謝謝)

老艾雙眼咕碌盯著娘烏版的香菸細瞧,嘿,人家主動遞上一根捲煙來^_^

抽了!老艾爺兒說,一袋五包裝?

買!

(五包裝計五十支⊙⊙,$5000)

艾太說買一小包,十支。($1500)

買了煙,老艾問有火柴match? 怕人家聽嘸,還用手比劃火柴滑點的動作。

人家沒有match,拿lighter,賴打,啪,點了火來。

後來一年輕店家,看老艾抽傳統Burma煙草,說當地香煙更好,還做了吞煙鼻吐示範,老艾手中又多了一根香煙^_^

午間,在Shwe Moe休息喝啤酒,老艾請老闆抽Burma,老闆說他戒煙多年了,因為他朋友就是抽Burma掛掉了。>"<

(當地煙看了趣味,還買了玉米葉捲菸一包8支$1000)

螺絲牌木雕開罐器,已經買過一個了,用來開Myanmar啤酒,很好用啊!呵,經過木刻店,再買一個,送小艾!這可是娘烏獨一無二的異國味。

棉製和尚布包,開價五千,小女孩們熱忱和氣,竹竿撐撥一下,不斷拿下一個包。

三千五,買了這個包。稍後發現,當地學生,也是背這種當書包。

四點多,從河邊上來,佛廟週遭有住宅,泥地空曠處,見六人分二組,中有架網欄,少年人踢竹編圓球。雙方見球來接招,你來我往,頭頂,腳踢,腳看球方向,反踢,腳拍。球不過網,輸。竹編球彈性有限。球員的身手反應要狠速。穿裙的,裙捲高高,露雙腿。

穿著龍基(圍裙),能踢球嗎? 不怕開天窗,掉裙好危險嗎?

觀光客瞎擔心!

穿裙,照踢!

這群年紀不一,個頭不等,個個,皆好手。赤腳使勁,塵沙飛揚。

晚餐。@ Shwe Yar Su

樹下,木桌,塑膠椅排列,間距大。當地客居多,外星客有,服務生臉畫泥妝,穿裙。英文聽嘸,菜單有緬文英文對照,吃什麼? 看英文,手指緬文。

Myanmar啤酒,一樣夠冰。啊呦,價格,比會講英文的那一家,還便宜。樹下喝啤酒,氣氛加分。

炸雞,熱炒時令蔬菜,白飯一份,份量夠兩人吃。

來了一輛貨車,卸下了好幾大桶生啤。

哈? 還有生啤? 緊來一杯。

結帳,緬幣$7,650.00

夜色昏黃,窮國家夜幕,路無路燈照亮,這,倒黑得好,大樹下,星型紙竹燈聚,高掛,像,趴替正熱歡。

啊,噠噠馬蹄聲又過去一輛。

動物保護法,馬,上班超時。

隔桌外星人,講的是那一國話? 緬甸講英語的外星人,怪,比例少。

現在,旁邊的,又來兩對白男女,各據一桌。也不講英文。

黑幕中,騎著腳踏車回車店還車,老闆娘問,今天去那裡玩啦?

其實,今天哪裡都沒去,只在娘烏打轉。看來,去除漫天飛沙,走離燜燒垃圾味,娘烏,有意思,或者,再繼續多住兩天?
arrow
arrow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