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_2014-12-06-14-36-56.png
浦甘十一月天氣溫度,二十七八度。十一月自二月份,氣候比較不那麼熱,旅遊,正是時候。入了旅館,進房,冷氣要吹到出門。外頭呢,抬頭,天空水藍,白色朵雲,天色澄澈。樹蔭下,牆蔭處,風,很涼爽。常常一坐,坐很久。

正午,日頭炎炎。外星客不畏日頭赤熱,騎著腳踏車,跨著電動摩托車,坐馬車,也有轎車來的,旅行小巴或大巴載來的,大夥興頭這麼的熱絡,無視飛塵走沙,這裡探塔,那裡觀佛。清早四點多還要趕看日出,黃昏,五點二十,追看日落。

我們來浦甘,先住了兩天,嗯,再五天。哈,還要再接著多兩天嘛?

每日就騎著腳踏車,老浦甘,新浦甘,佛來塔去,泥路鑽穿,塔來塔去,不亦樂乎,讃嘆不盡。

佛塔處,總有小販坐地靜侯觀光客來。客來,挨身賣明信片,畫,木雕...

小販推銷不成,自己收兵熄鼓,靜待下一個客人,倒也不太擾人。 如果我們近塔,坐蔭下稍久,小販也主動來聊天。

不是蓋的,太多小販英文順暢,有文法,用字,有知性,常常,他們用的單字,在對談中,常被touch到。

問他們英文那裡學的? 說沒進過學校,只在村裡學過三個月,又跟村子tour guide學的。觀光客來,天天跟觀光客對談。

小販來聊天。老艾把照到的相片,一張張顯示給那黑黝的年輕小販看,冷不防的,大概看到什麼精彩畫面,小販用驚嘆號的語聲,喊了句Oh, My Buddha!

Oh, My Buddha!⊙⊙

是啊!吾愛吾神! 驚嘆號,幹嘛都說Oh, My God!

放牧羊群,牛群隨草地移動漫食。

晚餐新嚐ABC Myanmar 黑生啤& 緬甸2014得到銀牌獎的Grand Royal威士忌~

Oh, My Buddha!

ABC Myanmar黑啤也很不錯,威士忌可不溫順,小辣,緬甸風味咧,得了世界大獎呢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緬甸 浦甘 Myanmar Be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