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監交友廣闊. 人力資源名單無遠弗絕. 公司需要佈兵擺將時,16年未曾謀面的前老同事名字,他霎然記得.

白雲蒼狗. 歲月流轉. 16年的人事如何變幻轉擇? 如何同學不同命? 無論如何,當總監耳聞昔日戰友有意來中國時,他樂意提攜他.

上週五,他在上海已經待了17年的妹夫,自上海接機並開車送他來蘇州公司. 當晚ㄤ和總監就近在望亭跟他簡單共進晚餐表示歡迎. 週日台幹們邀請他去黃埭吃飯和足浴. 席間他透露他哄他太太,他只是來看看. 他的妻不贊同他來中國工作.

起先他是先到深圳. 接到總監電話才改變初衷轉到蘇州. 我和尢大力替他慶幸,他好加在第ㄧ個中國工作是在此,不是在深圳. 我們是從深圳來的,我們知道個中滋味.

他,48歲. 來自台南仁德鄉. 有妹妹在溫哥華. 小兒國二. 想留學加拿大不想留學中國. 他離開大公司後自己當過老闆. 這是他第ㄧ次來中國.

請謝謝對不起. 我和ㄤ正使勁努力練習著不說. 那日ㄤ帶他ㄧ齊去拜訪ㄧ間中國客戶. 那家客戶在付款上很枝節.
ㄤ回來轉述給我聽,說這位新鮮人看到對方老闆出來. 很有禮貌的跟對方鞠了個躬哈了個腰. 喔!!! 怎的這麼沒有中國經驗哩?

正式上班幾日. 薪資職位和公司敲定了.

他在台灣的妻動員他的岳丈和妹妹直接打電話到公司. 強烈反對他隻身在此. 如果他執意要在中國工作? 那麼要他馬上回台,把所有的財產通通移轉過戶到太太名下.

他和總監要求返台數日. 要回去說服太太. 或是被太太說服.



2006/07/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