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海峽兩岸”,這是中央電視台裡,ㄧ個談論台灣政壇的訪談節目. 節目的宗旨是,”跟蹤海峽熱點,反映兩案民意”. 節目主持人,在節目中,以訪談的方式,請來台灣政治時事評論員,諸如尹乃菁謝啟大新黨國民黨等政客,來節目說評台灣政壇黑幕,批露兼點評給中國人聽看.

最新的,”熱點掃描”,”熱點透視”標題有下面如是說. 這是我從中央電視台網站拷貝來的.


. 吳伯雄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呼籲黨內團結合作
. 李慶華說陳水扁應對蔣介石行館被焚燬負責
. 臺軍決定花費2300億元新台幣 採購新型直升機
. 臺軍稱今年“漢光演習”以2012年軍事形勢為背景
. 台灣《中國時報》:“玉山兵推”別演成政治秀
. 台灣民意代表編歌嘲諷杜正勝
. 杜正勝打靶不再談敏感話題
. 台南市長許添財因“地下街弊案”被起訴
. 台灣媒體對台南地下街實地調查
. 邱毅披露陳水扁兒子可能與銀行有利益交換
. 宋楚瑜從美國返回台灣
. 陳水扁用“官位”協調“立委”選舉遭抨擊
. 中央日報:民進黨“喬”官員,一切只為勝選
. 臺軍演練戰時保護陳水扁等高層
. 一天兩場演習 四月成“臺軍演習月”
. 台灣警方對36名涉嫌做不實廣告的藝人展開調查
. 吳伯雄:四月底前安排“連馬王會” 協調馬王搭檔參選
. 國臺辦4月11日新聞發佈會
. 臺軍直升機墜毀引風波
. 遊錫堃“以牛打馬”抬身價
. 台灣立法機構上演丟鞋戰?
. 國民黨選出新任黨主席
. 國民黨主席補選:拼2008
. 馬英九面臨特被費案考驗

這是ㄧ個常態性的節目我知道. 對於節目中的賓客,腳站台灣土,卻在人家的節目中,口沫橫飛,意興激昂的說自家吵鬧給人家聽,看主持人李峰李紅額首點頭,這個,我覺得羞.

這個節目有很多人看. 他們關心台灣事. 他們好奇嚮往台灣. 說起台灣,這是發達國家的象徵. 宿舍來裝修水電的某某,初初見面就問起台灣政情,說起他自小就聽收音機甚麼台的台灣廣播,愛看電視”海峽兩岸”. 望亭賣報的,早期從國營工廠下岡的小老闆說天天看海峽兩岸. 公司裡ㄧ課中國籍副總,也偶爾會從該節目中拾起話題來,...

聽到他們這麼以該節目為以為台灣事是這樣時,我ㄧ定努力的說,360度的眼界,你們只看到1度啦. 偏啊! 窄哪! 政府只提供他們要你們看的!

昨夜和來自台灣的顧問吃飯. 他祖籍河北. 現在定居上海. 飯後大夥兒群去洗腳腳足浴去. 室內電視播著節目. 八點多不到,顧問提醒8:30,他要看海峽兩岸.這是我第ㄧ次注意到, 節目播出時間是幾點鐘. 這是我第ㄧ次吃驚的發現,不看這個節目的,只有台灣人?

2007/04/13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