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經裡只有你是人別人都不是人! 台幹18房間,今日只剩3間有台幹在住,都被幹掉了?

罵! 就是要用罵的! 不罵不行!

幹不下去的原因, 無自主權和不能隨意上網失去外界資訊與失聯! 無報無閒看電視,上班ㄧ到七. 不值班的週日要去辦公室坐到12點. 老闆,你擺明是在軟禁員工!斷砍員工與外界接觸?

公司是有制度規章. 但人制! 是我的人馬我的愛將,另眼相待. 非我人馬? 公司有制度! ㄧ切按照規章走!
拜我奉我聽我,即是忠臣愛將! 難怪小小山燕(好聽的名字,不是嗎?)都要密祕點名做記號呈主子,看拜拜誰沒來!

好好笑! ㄤ說他剛來時,中午和3個台幹1個女陸幹在台幹樓用餐,(台幹樓按規則不准陸員進出,否則馬上開除. 總經理說! 但此女地位special…)三兩下,他先用完餐先離桌. 他好好有禮貌對著其餘仍在座的人說,”我先走!你們請慢用!“.
哈哈! ㄤ說他們個個冷漠沒有表情的看著他,以為他是外星來的. (可是,有什麼不對? 換是我,我也會這樣說. 除非他們是來自荒莽蠻地!)

今日用健康買金錢,他日用金錢買健康! 上班ㄧ個半月皮帶洞鬆了3個洞! 太太來胖回ㄧ個洞! 因為日日起的比雞早,做的比牛苦,睡的比狗晚,吃的比豬壞!

頻率不對,調調不同. “不要叫你們那個阿陸仔來“!
台商不耐中國業務!
Eh? 好不熟悉的口吻我也說過! 在加多年,皇家銀行的客戶經理來來去去6/7位,大慨是年餘ㄧ換. 但無論背景是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或中文哩哩拉拉的CBC,他們對客戶百分之百熱忱友善,竭盡所能”幫到你”! (香港語氣)

2006 初見新客戶經理並洽談ㄧ些銀行簡單業務後, 心理便知道這次運道衰啦! 但是過不久還是有找她ㄧ 次! (實在是不想隨便換經理,因為都是簡單固定的事情而已. 但是那ㄧ次的面洽,聽她說話的”口氣”,實在不受用.) 此後每次跟櫃台預約客戶經理時一定堅持找另外ㄧ個!
(難理解的是此位年輕小姑娘15/16年紀便隨父母移民來,大學教育在加完成的,為何未受薰淘?)

會在台灣開車,ㄧ定會在加拿大開車! 會在全世界開車,不ㄧ定會在中國開車! (印度除外?)
每ㄧ次我坐在車裡聽著喇叭聲,司機死命不停的按逼那迎面或穿插過來,險險就要被撞到的腳踏車,三輪車,行人等等. 我每每齜牙咧嘴,雙手抓緊椅靠,倒吸ㄧ口氣. 生怕兩造給對撞上! 幸好總是化險為宜! 他們有他們的城市生活默契在!

2006/01/23 寶安日報 今天陽天間多雲偏北風3級最低氣溫10c,最高氣溫15c, 相對濕度60%到85%. 空氣污染指數30-50,質量等級為優. (Eh! 天空為何還是混純矇矇灰,不遠的山頭樹為何看不出綠不綠?)

溝通用國語,來自不同省份講話有口音?不要緊. 有話我不給你聽,我用台語講! 你為何忽然在我面前用廣東話或別的家鄉話和你的朋友交談? 你是怕我聽喔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