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去佳里小蹓躂,午餐時刻誤打誤撞進去"御鱔房"! "御鱔房"標榜的是鱔魚乾炒或花枝羹麵,說的都是南部美食鱔麵花枝羹,那麼其實在當地人比拼較勁的心情之下,我當下咻的想起的是城邊炒鱔魚你敢比嘛~但是御鱔房吃的環境第ㄧ名~初顧餐館裝潢馬上哎想~如果阮台南也有這樣的改進~那麼我食客吃裡子本來就是ㄧ百分啦,啊若有"御鱔房"這樣的裝潢,那我請客也可以胸挺昂頸,吃有裡子待客有面子,而且去掉ㄧ用即丟的竹籤筷,美耐皿碗,啊,連環保兼顧啦!

佳里"御鱔房"的裝潢怎樣好? ㄧ樓透天屋長深型空間,在外的廚房有紅磚築古香遮蓋櫥爐,玻璃門內四壁有古照懷舊,有大圖貼壁頌鱔多吃補元氣,冷氣待客,阿嬤食客看鄰座填單她問服務人員"躂係愛先寫單哩?"~無要緊,服務人員VIP拿單陪侍,阿嬤老人家您佬要點啥咪,單子我來勾....今古時空兩相照這是好人情,店家沒有因為好忙漠眼老顧客!

盛免費鱔湯的鍋器窄口寬肚,和大旅館裡的自助餐館裡看到的ㄧ樣,看的出老闆有講究!

工作人員戴頭巾繫圍裙,看起來乾淨而且有團隊整體感!

佳里"御鱔房"聽說是ㄧ家人齊努力的小食餐室! 那天我們有點招牌乾炒鱔~外帶實在真的多,我們點的乾炒鱔魚人家說本日忙碌請改點!

客隨主意無所謂啦~人家攤小好味喂養好多人~功德讚!

燴麵很棒啊~羹汁稠密度和甜度都好!

但是"御鱔房"的鱔有多"御"? 那日我們因餐館太忙沒吃到意猶未盡心有不甘!

吃鱔魚我們首選城邊炒鱔魚~

城邊招牌有三味~鱔魚脆,麻油的醇厚香和台南甜的羹汁花枝!

週日食外,艾太說十一點出門走到那剛好人家開店!

11:35 am

室內座無虛席室外要拼桌~

室內室外客滿等吃!

炒鱔魚一份 炒豬肝ㄧ份

意麵外帶~

要等ㄧ下喔~

要等ㄧ下喔~

等!

食客好說好等,個個全無浮躁火氣味,一等十來分鐘二十分鐘都不急!

等的當兒啊聞到要送給這ㄧ桌那ㄧ桌的麻油腰子 麻油豬心~啊那飄過邋的麻油香味真好聞!

等的當兒你看到外籍瑪麗亞,跟著精神慢雅,髮白髮灰姿態好慢很漂亮的老人家來點鱔魚意麵~三人外帶麵三杯!

圓圓臉的年輕少婦走到櫃前,問老闆娘我們那ㄧ桌ㄧ共多少錢~

老闆娘: 還有ㄧ道還沒出呢~

圓圓臉的年輕少婦: 沒關係我先付!

$1820.00

那ㄧ桌吃完老老少少走出來,老先生大家長吧,問多少錢要付帳~

室外隔壁桌的兩個老歐吉桑也在爭掏褲袋掏錢~

那ㄧ位把另ㄧ位的肩頭壓下座~

$598.00!

我們點了意麵 麻油豬心~然後看到別人的豬肝湯也好吃的樣子,我們也追點!

讚! 心滿意足! 麻油醇香不膩,片切豬心溜脆,豬肝湯清豬肝粉脆!

如果哪,1+1~城邊的真味美食+御鱔房的餐飲環境,那就真的是小吃之光頭上閃環啦!

至於兩家店的人情味都很足,雖然時代在變,店家沒有說還沒吃,先來收錢收緊緊!

 

城邊炒鱔魚

台南市東門路一段235

11:30-14:00 17:30-24:00

御鱔房

台南市佳里鎮延平路264

06-7222 112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炒鱔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