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今合法的安樂死,有瑞士荷蘭!

換句話說,你想擁有尊嚴的死,許多國家由不得你,只有瑞士荷蘭! 加拿大還在爭議中!

想自由尊嚴死,還要花得起錢飛瑞士!

如果癌無可救! 如果五體四肢關節殘了,連自理都身不由己,甚至思維變白痴大蠢~活著的品質和尊嚴是不是ㄧ個問題?

現在醫學說是可以以藥物來減輕人肉體之疼痛?

侯文詠自麻醉醫生換跑道當作家! 以ㄧ個醫生的立場和經驗,他說急診室的酷刑:

1. 鼻胃管: 自鼻管插入咽喉-食道-胃部.
(防止昏迷病人嘔吐物流入氣管)

2. 喉頭鐘: 塑膠軟管穿透過聲帶插進氣管,幫助呼吸.
(喉嚨底部的氣管切割~即聲帶口,底下連接氣管和肺.)

3. 氣管切開術: 以上皆無法進行時,則切氣管,再用氣切管塞入氣管幫助呼吸!

4. 電擊

5. 導尿管~尿管神經很敏感~痛,敏感痛!

彌留際,聽覺最後消失!

PS: 2010/10/27 明報

86%病人願與醫生討論 面臨病危不必急救

(加新社25日電)溫哥華兩位醫生調查人們的臨終心願﹐尤其是「不必急救復蘇」(do-not-resuscitate, DNR)問題﹐他們希望病人與家人或家庭醫生討論這個大問題。

羅賓遜醫生(Dr. Claire Robinson,圖)表示﹐她在接受培訓時﹐經常看到急症病人入院﹐他們從來沒有談論臨終意願﹐家人和醫療人員都不知道他們的想法。

羅賓遜醫生最近與科爾薩醫生(Dr. Sharlene Kolesar)﹐在溫哥華召開的加拿大家庭醫生學會(College of Family Physicians of Canada)年會上發表報告﹐談到這個問題。

兩人去年調查溫哥華4間家庭醫生診所的病人﹐調查員發出429份問卷﹐病人完成和交回386份問卷。

羅賓遜表示﹕「出乎意料﹐86%的人願意與家庭醫生討論這個話題﹐只有8%辦到。這顯示出我們沒有滿足的一種需要﹐我們沒想到滿足的需要。」

調查顯示﹐72%的人願意與家人討論這個問題。科爾薩表示﹐研究人員認為﹐受訪者的回應率高﹐顯示「人們對這個討論很有興趣」。

她又表示﹐研究人員猜測﹐討論臨終心願﹐會給病人壓力﹐醫生不想他們有壓力﹐不會主動挑起話題。「但我們研究發現﹐只有15%說這個話題造成壓力。」總體上﹐84%的受訪者至少熟悉不急救指令的意義。

不必急救表格指示醫院員工﹐如果患者心臟停跳﹐需要侵入式、持續治療﹐才能維持生命﹐不要實施復蘇法。病人的情況嚴重﹐已沒可能恢復健康﹐或是治癒﹐醫療人員才會簽署不需急救表格。

羅賓遜表示﹐多數人願意在危機發生前﹐在門診環境探討不必急救問題﹐只有11%希望在醫院內討論。

她還表示﹐希望研究帶來一些變化﹐醫生主動談論這個問題。

渥太華醫院(Ottawa Hospital)臨和組織操守主管弗里曼(Thomas Foreman)表示﹐歡迎人們關注這個話題。




2010/09/2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