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時我們很愛走路,往往ㄧ天裡會走上好幾個小時! “南關天主教堂”是老艾想去的景點之ㄧ,因為離夜宿的錦江之星不遠! 那日自旅館所在地熱鬧路~穿經不甚熱鬧的住宅小區~不期然的,眼前精美無比的教堂大大展現在我們驚愣狂喜的目光下~卯死了今天! 那天咋見教堂建工精美,感覺就是卯死了,撿到ㄧ個大驚訝! 原本,以為只是小教堂ㄧ座!

教堂立碑述說ㄧ段坎苛的滄桑史!

教堂南北長66.3零米. 東西寬17.2零米. 面積1140.36平萬米. 可容納1500人. 鐘樓高40米. 黑磚石結構.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典型歌德式建築. 建於1876年,清光緒二年.

1900年,清光緒26年,義和團殺神父,殺主教和信徒四百餘人,教堂被焚,化為焦土.

1912年,民國元年,法國神父和主教,在原址重建教堂,即是現在的教堂!

文革,教堂遭受嚴重破壞,神職人員和修女被逐,設施被佔用,宗教活動止!

1979年宗教活動恢復!

1980~1985 教堂整修.

1993 教堂整修.

2000 教堂整修.

2001 瀋陽市政府投資興建下凹,佔地20,000多平萬米,橢圓型的教堂廣場.

瀋陽南關天主教堂
瀋陽瀋河區小南街南樂郊路40號

2009/09/28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瀋陽 南關天主教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